云旅游成热门“出游”方式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云旅游成热门“出游”方式
2020-05-14 作者: 记者 韦夏怡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携程旅游大数据实验室与快手大数据研究院近日联合发布《云旅游,周边浪——2020五一“直播+旅游”大数据报告》显示,历经3个多月的行业寒冬,旅游业在今年“五一”人气明显回升。回顾“五一”假期,通过携程预约景区门票的人数较清明假期增长268%;通过快手云旅游也成为一种热门“出游”方式,5月1日当天有快手用户线上“跨越”了25个省。

  旅游消费方面,省内自由行订单较清明增长3倍以上,省内跟团游订单较清明增长了200%,省内跟团游人均消费是自由行人均消费的近1.6倍。80后和90后仍是旅游消费主力,90后人均旅游消费总额最高,其次是80后。实际出游方面,国内人气排名居前的热门目的地除了北京,其余基本都在南方,分别是九寨沟、成都、张家界、上海、湖州、苏州、三亚、重庆、常州、荔波、长沙、安徽黄山。

  受疫情影响的旅游业正借助直播挖掘用户的旅游需求。旅游时最喜欢开直播带大家云旅游的用户分别来自甘肃、河北、云南、山东、广东,遍布大江南北。男性更喜欢开直播,占比达到60%。在观看旅游直播方面,无论南方用户还是北方用户,都更关注邻省。

  助力旅游复苏方面,各平台也是不遗余力。4月15日,携程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在快手直播为江苏旅游“带货”,1小时内带货2201万元。5月1日当天,快手平台活动“跟着快手去旅游”的短视频总播放数超过5.3亿,用户发布的旅游打卡视频超过11.7万条;快手和携程联合推广的景区如天堂寨、牛首山、黄花水长城、黄姚古镇、龙门石窟、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等也收益良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墓地乱象为何“久治难愈”?

墓地乱象为何“久治难愈”?

多位受访人士表示,从根本上整治墓地乱象,需要加强部门联动,探索第三方暗访、评测等手段,加强对殡葬服务机构经营服务行为的事中事后监管。

·稳投资新局:老基建“补短板” 新基建“扩乘数”

“基层科长”难管“国企厅官”

“基层科长”难管“国企厅官”

记者近期在多地调研发现,实力雄厚、社会责任感强的央企一直是我国环保事业的先行者,但少数央企仍存在环保履责短板;另外,基层也存在“科长管厅长”等执法困境。

·五年成效显著 中白工业园协议投资总额近12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