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西:扶贫基地赶制订单助农增收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贵州黔西:扶贫基地赶制订单助农增收
2020-05-14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5月13日,在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经济开发区扶贫基地一家制衣企业的陈列室,技术员在进行成品检测。

  近日,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31个扶贫基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开足马力赶制订单。到5月上旬,扶贫基地企业共接到价值近7000万元的国内外订单,目前已完成总订单量的60%,共吸纳7436名农村群众就近就业,其中易地扶贫搬迁群众6600名。

  近年来,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出台优惠政策,吸引了服装生产、电子加工等46家企业入驻,打造扶贫基地,助力脱贫攻坚。

  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稳投资新局:老基建“补短板” 新基建“扩乘数”

稳投资新局:老基建“补短板” 新基建“扩乘数”

经济下行期叠加疫情影响,内外需受到双重挤压,各地在为老基建“补短板”时,不断发力以5G网络、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旅游业直面“生死大考” 企业承压自救“危中觅机”

“基层科长”难管“国企厅官”

“基层科长”难管“国企厅官”

记者近期在多地调研发现,实力雄厚、社会责任感强的央企一直是我国环保事业的先行者,但少数央企仍存在环保履责短板;另外,基层也存在“科长管厅长”等执法困境。

·五年成效显著 中白工业园协议投资总额近12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