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小康:长城汽车助力再测珠峰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傅小康:长城汽车助力再测珠峰
2020-05-12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5月11日,在珠峰大本营,红色的长城炮越野皮卡在雄伟的珠峰脚下格外显眼。长城汽车副总裁傅小康将5台长城越野炮皮卡的车钥匙,正式交给主办单位手中,用作本次珠峰高程测量的相关保障和媒体报道工作。


  据了解,珠峰高程测量是一项代表国家测绘科技发展水平的综合性测绘工程,2020年适逢人类从中国境内北坡登上珠峰60周年,国家登山队精确测量珠峰高度45周年,因此本次的珠峰测量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6日,多名测量登山队员已从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出发,开启冲顶测量。

  傅小康说,面对这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我们需要不畏艰险的测绘员、登山队、传播者之外,也需要有为相关工作提供保障的护卫军,以全面守护向珠峰发起的新一次挑战,保障第一时间将“中国高度”传递出去。

  长城炮越野皮卡是中国首款全地形量产越野大皮卡,代表了皮卡产业“中国制造”的强劲力量,其强悍的越野能力不仅能承载过重的人力、物力,同时能确保在崎岖山路、泥泞险滩上驾驭自如,这正符合了此次工作对官方用车的严苛标准。

  此次珠峰测量,不仅是一场世界瞩目的测量,更是在新时代的攀登新起点,是勇担使命、无畏向前的国之信念的传承,是人类对自然永恒求知和探索的精神彰显。


  “作为中国品牌的代表、中国汽车的领军企业,长城汽车始终怀揣报国热忱,以极致安全、极致性能的产品,积极为国家任务贡献出坚实力量。旗下长城炮越野皮卡作为媒体官方工作用车,以强悍的越野性能、装载性和舒适性,为国家测绘队、媒体传播等相关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傅小康说。(陈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稳投资新局:老基建“补短板” 新基建“扩乘数”

稳投资新局:老基建“补短板” 新基建“扩乘数”

经济下行期叠加疫情影响,内外需受到双重挤压,各地在为老基建“补短板”时,不断发力以5G网络、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旅游业直面“生死大考” 企业承压自救“危中觅机”

陕汽集团:三次创业拼搏以成 四新并进决胜长远

陕汽集团:三次创业拼搏以成 四新并进决胜长远

《经济参考报》记者日前走进陕汽集团,职工顽强拼搏、挖潜增效,企业贴近市场、注重创新,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在探索新模式、新业态、新技术、新产品的道路上,陕汽集团也正阔步前行。

·搅动一池春水,泛起一片涟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