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总资产超7万亿元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兴业银行总资产超7万亿元
2020-05-07 作者: 记者 张千千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兴业银行获悉,截至2019年末,兴业银行总资产7.15万亿元,同比增长6.47%。今年一季度,兴业银行总资产达7.41万亿元,较年初增长3.73%。

  兴业银行日前发布的2019年年报和2020年一季报显示,截至2019年末,兴业银行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658.68亿元,同比增长8.66%;不良贷款率1.54%,较年初下降0.03个百分点,且连续三年下降。2020年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09.85亿元,同比增长6.75%;不良率下降0.02个百分点至1.52%。

  在服务中小企业、民营企业方面,2019年末,兴业银行民营企业贷款余额7388.35亿元,较年初增长15.37%;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260亿元,同比增长37.01%。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截至目前,兴业银行为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信贷支持超过300亿元,主承销疫情防控债超过160亿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几番辗转腾挪 太原亿元国资疑遭流失

几番辗转腾挪 太原亿元国资疑遭流失

《经济参考报》记者对疑似“死人股东”米为明占股10%的太原中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展开调查,发现该公司十余年来的运作路数颇为诡异。

·“蛰伏期”析忧图变 文旅行业“疫后”破茧

吉林化纤:老国企“高精尖”创新焕新生

吉林化纤:老国企“高精尖”创新焕新生

老国企不服输。这些年,吉林化纤不断创新,控制成本、提高效率,从传统产品中转型,冲击高性能、高附加值纤维以及碳纤维等高端产品,效益逐步提高。

·中国化学工程拟释放最高股权比例力推混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