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北京周边游需求回暖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五一”假期北京周边游需求回暖
2020-04-30 作者: 记者 李静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以及“五一”假期的临近,旅游需求复苏信号渐显。日前,同程旅行联合同程航旅发布《2020年居民“五一”出行及出游趋势报告》(下称“报告”),基于同程旅行出行大数据分析了2020年“五一”假期期间居民的出行及出游趋势。报告指出,随着京津冀地区健康状态互认,“五一”期间北京市场或将迎来包括京郊及京津冀地区在内的周边旅游消费热潮。

  来自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公园管理处的信息显示,目前北京已有984家公园风景区对公众开放,据悉,“五一”前还将会有一批公园景区恢复开园运营。

  “迎客与防疫两不误”是今年“五一”假期景区接待的基本要求,为避免客流过度集中,全国主要旅游景区基本上都启用了“预约入园”制度,同程旅行平台可实现全国近5000家景区的在线预约入园。

  “今年‘五一’受疫情影响,我们看到以户外为主的文旅项目需求比例大幅度上升,同时,室内文旅项目的占比则有所下降。”同程旅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例如,北京八达岭长城、颐和园、包括4月23日刚刚恢复对外开放的古北水镇等这类户外历史遗迹都是比较受欢迎的。

  来自同程旅行住宿大数据显示,进入4月份以来,国内主要旅游城市“五一”酒店的搜索量稳步上升,其中,“五一”期间北京的住宿设施(包括传统酒店及客栈、民宿等非标准住宿)预订量较大,在全国主要城市中排第四位。同时,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五一”假期国内酒店(港澳台除外)的平均房价均有不同幅度的上涨,平均上涨幅度约为42%。“酒店平均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是高端度假酒店需求占比提升。”同程旅行相关负责人介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几番辗转腾挪 太原亿元国资疑遭流失

几番辗转腾挪 太原亿元国资疑遭流失

《经济参考报》记者对疑似“死人股东”米为明占股10%的太原中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展开调查,发现该公司十余年来的运作路数颇为诡异。

·“蛰伏期”析忧图变 文旅行业“疫后”破茧

吉林化纤:老国企“高精尖”创新焕新生

吉林化纤:老国企“高精尖”创新焕新生

老国企不服输。这些年,吉林化纤不断创新,控制成本、提高效率,从传统产品中转型,冲击高性能、高附加值纤维以及碳纤维等高端产品,效益逐步提高。

·中国化学工程拟释放最高股权比例力推混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