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和暑期或成出游高峰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国庆节和暑期或成出游高峰
2020-04-30 作者: 记者 金辉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4月2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联合腾讯文旅与腾讯用户研究与体验设计部共同发布《新冠肺炎疫情下的旅游需求趋势调研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显示,72.4%的人群今年有旅游计划,国庆节和暑期或成出游高峰。武汉成为疫情后全国网民最想去的旅游城市。

  受疫情影响,经济收入较低的群体,整体旅游动机较上年提升幅度更大。从2020年2季度到2021年1季度的未来一年,低收入群体预期的人均旅游次数为3.8次,较上年增长1.6次。人均旅游消费预算为5746元,比上年增加734元。

  报告认为,旅游复苏会循序渐进展开,国庆节和暑期或成出游高峰。调查显示,72.4%的人群今年有旅游计划。受疫情影响,28.3%的人群取消了原行程,16.7%计划改期,9.1%更改了旅游目的地。随着国内疫情平稳,人们对旅游关注度稳步提升。9.4%的人群在疫情中制定了新的旅游计划。近三成旅游者预期疫情结束后3至6个月恢复旅游活动,近三成旅游者处于观望状态。目前用户(包括武汉用户)普遍认为国内比国外更安全,短期内不会考虑出境游,部分用户会在年末或者下一个春节安排出境游。疫情后人们更倾向于计划在国庆等时间段出游,学生群体较倾向于计划在暑假出游。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几番辗转腾挪 太原亿元国资疑遭流失

几番辗转腾挪 太原亿元国资疑遭流失

《经济参考报》记者对疑似“死人股东”米为明占股10%的太原中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展开调查,发现该公司十余年来的运作路数颇为诡异。

·“蛰伏期”析忧图变 文旅行业“疫后”破茧

吉林化纤:老国企“高精尖”创新焕新生

吉林化纤:老国企“高精尖”创新焕新生

老国企不服输。这些年,吉林化纤不断创新,控制成本、提高效率,从传统产品中转型,冲击高性能、高附加值纤维以及碳纤维等高端产品,效益逐步提高。

·中国化学工程拟释放最高股权比例力推混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