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高校毕业生倾向于进入新经济行业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报告:高校毕业生倾向于进入新经济行业
2020-04-28 作者: 金辉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日前,智联招聘联合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就业研究所发布《2020年大学生就业力报告》。报告发现,单位就业成为高校毕业生的主要去向,且大部分毕业生更倾向于进入新经济行业。此外,毕业生平均期望薪酬约为6930元。

  报告显示,从期望就业行业来看,毕业生更倾向于新经济行业就业。期望就职于IT/通信/电子/互联网、文化/传媒/娱乐/体育、商业服务、金融业等行业的比例相对较高,分别为25.1%、10.7%、9.2%和8.1%,这些行业主要为新经济行业,薪酬待遇优厚,科技含量较高、发展空间较好,与当下新一代求职者择业需求相契合。

  报告显示,单位就业成为毕业生主要去向。从期望就业的企业类型看,更多毕业生期望进入国有、民营企业。其中,期望进入国有企业的比例最多,为36.0%;其次,为民营企业,所占比例为25.1%;再次,为三资企业和事业单位,比例分别为16.0%和14.0%。

  此外,不同学历期望薪酬有所差异。从期望薪酬分布情况来看,主要集中在5000元至6000元和4000元至5000元两个区间,平均期望薪酬约6930元。硕士生的期望薪酬均值和中位数均要高于本科生和专科生;科研院所毕业生的期望薪酬最高,其次为双一流院校学生,再次为普通本科院校学生,最后为专科院校学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蛰伏期”析忧图变 文旅行业“疫后”破茧

“蛰伏期”析忧图变 文旅行业“疫后”破茧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逐步平稳,文旅行业正在缓慢回暖。记者近日在辽宁走访发现,当地文旅行业在“蛰伏期”痛中思痛,借“水落石出”之际找寻行业发展短板,析忧图变以求产业升级。

·“生死时速”打通新赛道

老国企新使命 “零基础”创纪录

老国企新使命 “零基础”创纪录

记者调研发现,从数量上看,熔喷布的产量已经足以保障市场供应。但受利益驱使,加之央企提升的产能属于“定向供应”,仍有大量质量不合格的产品流入国内外市场,存在隐患。

·中国宝武:战“疫”与扶贫攻坚精准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