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铁向老挝捐赠口罩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国中铁向老挝捐赠口罩
2020-04-28 作者: 记者 章建华 万象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老铁路项目建设指挥部指挥长黄宏近日向老挝政府副总理、防控新冠疫情领导小组负责人宋迪移交了中国中铁捐赠的20万只医用口罩。

  宋迪在捐赠仪式上说,老挝政府一定会将中方捐赠的这批抗疫物资用到最需要的地方,严防疫情扩散,为老挝经济发展和项目复工复产创造条件。他希望中国中铁按期完成正在实施的中老铁路建设任务。

  黄宏介绍说,尽管新冠疫情对中老铁路项目产生了一定影响,但中国中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6000余名中老员工无一感染病例。中国中铁目前管段内所有工点已全部全员复工。

  中老铁路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项目,北起老中边境口岸磨丁,南至老挝首都万象,全长414公里。该铁路全部采用中国管理标准和技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60公里,为电气化客货混运铁路。工程于2016年12月全面开工,计划2021年12月建成通车。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蛰伏期”析忧图变 文旅行业“疫后”破茧

“蛰伏期”析忧图变 文旅行业“疫后”破茧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逐步平稳,文旅行业正在缓慢回暖。记者近日在辽宁走访发现,当地文旅行业在“蛰伏期”痛中思痛,借“水落石出”之际找寻行业发展短板,析忧图变以求产业升级。

·“生死时速”打通新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