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推动落实一系列举措繁荣二手车市场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商务部:推动落实一系列举措繁荣二手车市场
2020-04-13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9日电(记者张辛欣、田晓航)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王斌在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的修订稿已经形成,即将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商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推动落实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落实好二手车经销增值税优惠政策,扩大二手车出口业务,进一步繁荣二手车市场。

    繁荣二手车市场是促进汽车消费的重要举措。王斌说,2016年以来我国多次部署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二手车市场活跃度明显提升。

    王斌表示,商务部将强化二手车的车辆信息透明、服务信息公开,鼓励数据服务企业提供保险、维修、保养等历史车况信息的查询服务,强化突出问题治理和事中事后监管,规范经营行为,保障消费者权益。同时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推动落实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扩大二手车出口业务,繁荣二手车市场。

    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对二手车经销企业销售旧车,从5月1日至2023年底减按销售额0.5%征收增值税。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司长孙光奇在会上说,按照这一规定,二手车经销企业税收降幅会达到75%。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借“疫”发挥 “老赖”群体逃避催收加剧

借“疫”发挥 “老赖”群体逃避催收加剧

业内人士和专家认为,部分群体肆意歪曲疫情期间新政,损害了特殊时期的金融秩序,同时不利于网贷风险出清,存在引发互联网金融“爆雷”的风险。建议进一步完善细化金融支持政策,强化证明信息管理,对钻空造假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好政策“看得见”,更要“摸得着”

提挡加速 央企双线布局“新基建”

提挡加速 央企双线布局“新基建”

4月伊始,随着我国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作为国家队,中央企业迅速行动,重仓布局,用投资驱动和硬核科技领跑“新基建”,释放增长新动能,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六万央企“白衣战士”共谱抗疫战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