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市场监管总局曝光新一批涉疫典型案
2020-04-09 作者: 记者 班娟娟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场监管部门针对违规交易野生动物、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产品的违法行为频出重拳严厉打击,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从严从重从快查处了一批案件。4月8日,市场监管总局公开曝光了第十一批、第十二批相关典型案例。

  在第十一批典型案例中,违规交易野生动物制品案共计5起。经查,安徽六安市裕安区南门农贸市场内刘某水产经营部及其加工点内发现无合法来源的野生动物死体110只;安徽金太阳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的维也纳大酒店查获死体斑鸠21只;湖南省郴州市嘉禾县当事人曾某在其经营场所内存放死体果子狸2只、死体竹鼠2只用于销售;安徽省池州市青阳县庙前镇洪某饭店查获国家“三有”保护野生动物野猪肉制品;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区宋某购买野兔3只用于饭店经营,均为无合法来源证明的国家“三有”保护野生动物。

  在第十二批典型案例中,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产品案共计6起。包括江西省新余市高新区三德副食超市当事人共销售“亿科健 PM2.5时尚防护”不合格口罩11800个,销售金额 17700元; 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当事人杨某购进“三无”口罩10.1万只,涉案货值15.15万元;上海市松江区当事人从任某某处进货并通过“上海伊美欣医疗用品”淘宝店销售假冒“飘安”注册商标的口罩8580只,货值金额10770元;上海市长宁区静宽贸易有限公司销售无中文标签、过期失效速干性凝胶状手指消毒剂155箱,获利9300元,货值金额12000元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好政策“看得见”,更要“摸得着”

好政策“看得见”,更要“摸得着”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些小微企业、个体商户受到较大冲击。有关人士建议:各地的减负政策接下来要更细更实;可以积极尝试发放消费券,拉动消费;破解贷款难,畅通融资渠道。

·通往“春天”的道路,开了

东北司法机关多举措助推企业脱困

东北司法机关多举措助推企业脱困

近段时间,东北三省以法院为首的司法机关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充分发挥破产审判工作在完善市场经济主体拯救及退出机制中的作用,探索府院联动模式,“三抓”等创新机制渐显成效,使得一批“病企”走出困境。

·协力冲刺 中国航空人“攻坚”口罩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