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吉利加速跨界融合转型  盛宝(中国)金融科技项目落户重庆
2020-04-08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4月8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与重庆两江新区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盛宝(中国)金融科技项目落户重庆两江新区。该金融科技项目将通过引入全球领先的交易服务核心技术,服务金融行业,预计将于2020年下半年开始运营。

  签约仪式前,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与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通过视频通话进行“云会谈”。

  盛宝(中国)金融科技项目基于丹麦盛宝银行全球领先的金融科技能力,以及二十多年为全球客户提供科技系统和数字化服务积累的经验,并利用金融云服务、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尖端技术,为中国金融机构提供全方位领先技术解决方案,聚焦在交易投资、智能投顾、资产管理、风险定价、监管科技等领域。

  吉利控股集团常务副总裁、CFO、盛宝银行全球董事长李东辉表示:重庆是全国首批开展金融科技应用试点的城市,两江新区作为内陆首个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拥有优质的营商环境和产业政策,非常适合金融科技企业落户发展。

  依托丹麦盛宝银行全球领先的金融科技能力以及吉利丰富的本地化经验,盛宝(中国)金融科技项目将为中国金融市场首次引入全球领先的交易服务核心技术,为我国金融机构提供先进的金融科技和监管科技解决方案,助力重庆市打造金融科技强市。

  未来,吉利还将与重庆两江新区进一步紧密联系,从金融科技服务到产业,展开全方位合作,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盛宝银行是全球领先的金融科技领域专家,成立于1992年,总部设在丹麦哥本哈根,是一家专注于全球资本市场以及多元资产交易、投资服务的金融科技公司,此前已经给全球100多家金融机构提供技术服务。

  2018年9月,吉利控股成为盛宝银行重要股东,助力盛宝银行充分发挥在全球金融科技领域的优势。

  当前,颠覆性的技术席卷汽车行业以及更大范围的交通出行行业。汽车不再是简单的出行工具,将成为线上线下高度融合的智能移动终端。汽车企业与其他领域跨界融合、广泛协同也成为必然。

  吉利紧抓机遇,在金融科技(FinTech)领域积极布局,以用户为核心,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新优势,与全球伙伴联合,通过协同和分享占领技术制高点,共同打造未来智慧立体出行新生态,加快向未来出行科技集团转型。(陈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好政策“看得见”,更要“摸得着”

好政策“看得见”,更要“摸得着”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些小微企业、个体商户受到较大冲击。有关人士建议:各地的减负政策接下来要更细更实;可以积极尝试发放消费券,拉动消费;破解贷款难,畅通融资渠道。

·通往“春天”的道路,开了

东北司法机关多举措助推企业脱困

东北司法机关多举措助推企业脱困

近段时间,东北三省以法院为首的司法机关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充分发挥破产审判工作在完善市场经济主体拯救及退出机制中的作用,探索府院联动模式,“三抓”等创新机制渐显成效,使得一批“病企”走出困境。

·协力冲刺 中国航空人“攻坚”口罩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