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不动产登记业务预约事项接入“粤省事”平台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广东不动产登记业务预约事项接入“粤省事”平台
2020-04-08 作者: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4月7日电 (唐贵江 肖乃花 耿欣)记者7日从广东省自然资源厅获悉,广东不动产登记业务预约事项被接入到“粤省事”平台,向社会提供服务,截至目前,该省已有19个地市全面实现接入。

    这是广东继个人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电子证照查询和办事进度查询等3个事项之后的又一个不动产登记业务事项成功实现接入“粤省事”平台。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经过前期深入调研发现,各地预约事项个性化强、规则不一、处理逻辑复杂、接入县区多,如何制定适合全省的接入规范显得异常重要。广东省自然资源厅有关部门在技术基础上,经过技术层面的攻坚克难,在应用层面,实现全省“一张脸”的界面。

    预约事项上线后,个人可通过“粤省事”预约到指定地区固定时段办理业务,减少排队人数,大大降低登记中心人口密集度,最大程度地减少疫情期间公共区域交叉感染风险,帮助登记部门加强疫情期间防控管理。据统计,疫情防控期间(2月3日至3月25日)通过“粤省事”平台对社会提供的不动产登记业务预约服务次数达1万多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通往“春天”的道路,开了

通往“春天”的道路,开了

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将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历经两个多月的艰难“抗疫”,武汉“重启”。

·街巷重生“烟火气” 人气恢复待时日

东北司法机关多举措助推企业脱困

东北司法机关多举措助推企业脱困

近段时间,东北三省以法院为首的司法机关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充分发挥破产审判工作在完善市场经济主体拯救及退出机制中的作用,探索府院联动模式,“三抓”等创新机制渐显成效,使得一批“病企”走出困境。

·协力冲刺 中国航空人“攻坚”口罩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