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师傅年报三大利好展现三重信心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康师傅年报三大利好展现三重信心
2020-04-03 作者: 来源: 新华财经

    近日,食品饮料行业龙头康师傅发布了2019年年报,传递出三个好信息:一是公司营收及净利润均超出此前市场预期。2019年,康师傅实现营收619.7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3%;公司股东应占利润33.31亿元,同比增长35.22%。二是业绩增长的同时,康师傅继续保持充裕的现金流。至2019年末,公司现金及现金等值物为174.3亿元,较去年末增长约35.9亿元。三是公司延续注重股东回报的传统,每股派发末期股息4.24美分及特别股息4.24美分。按此数据计算,康师傅此次派息比率达100%,股息回报率约5.3%。

1.png

    康师傅员疫情期间努力保障市场供应

    为复工复产加油

    为满足市场需求,康师傅在政府支持下提前复工,开足马力保生产,一批批方便面、饮用水等生活物资源源不断供应全国市场,稳定了市场价格。

    康师傅自身的高效运作也带动了整个上下游产业链的健康发展,直接间接促进了社会就业。康师傅拥有覆盖全国的生产基地和销售网络,其中方便面、饮品及方便食品工厂共计百余家,生产线共计超过600条。同样在全国各地,康师傅与上下游供应商、经销商、零售商,构成完整的产业链。通过智能化改造和组织结构的整合,康师傅与产业链的融合更加紧密,在满足全国消费者的需求的同时,也增进了产业链各相关方员工和家人的生活福祉。

2.png

    日前,康师傅在纽约时代广场中国屏打出“世界同心,健康是福”的祝福

    为了声援抗疫,传递中国民族品牌积极向上的温暖力量,日前康师傅控股公司用暖心祝福的画面点亮纽约时代广场。并相继在上海、北京、杭州、深圳等城市大屏展现,表达康师傅全体员工的爱与关怀,呼吁“世界同心,健康是福”。

    用行动表达爱心

    疫情期间,康师傅集团已累计向26个省,299个市,837家医疗单位免费送去了抗疫物品。

    康师傅的支援行动,为一线防疫人员送去温暖的关怀,前线一位浙江的医生表示方便面是平凡而暖心的食物,特别是能吃到梅干菜扣肉口味的面,更令人感到家乡的温暖。一家医院在给康师傅的感谢信中说,爱心无界,情义无价,或许我们素昧平生,但“博爱、奉献”的精神把我们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为生活加油,饮食温暖人心

    疫情期间,方便面、饮用水成为地方政府和居民家庭重要的储备物资。一时而空的货架、网上商场的巨量订单凸显了激增的需求。另外,方便面等食品饮料得到大家信任,也是在平时积累了良好的口碑,品牌形象能够得到认同。

    而居家人们花样翻新的创意吃法,让方便饮食产品出现在更多生活场景。家庭主妇用新鲜牛肉,加上精心调制的酱汁,将方便面做成了有滋有味的正餐炒面;半成品的煮面,让吃货DIY成了美食大厨;自热面使爱好出行的驴友和运动大神们只靠一碗清水就可以煮成滋味鲜美热气腾腾的面馆面,显示轻烹饪、正餐化将给方便面带来新的发展契机。人们长期居家少出门,带来大规格家庭装饮用水的风行,使各种饮品线上线下结合、小区团购、诚信水站等新的服务方式兴起,说明生产者与消费者将更加有效互动,促进现代饮食产品更加时尚化和生活化,共同迎来中华饮食的美好春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街巷重生“烟火气” 人气恢复待时日

街巷重生“烟火气” 人气恢复待时日

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餐饮业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恢复了堂食——灯火通明的商圈、步行街美食香味渐浓,吸引着居家已久的民众,也触动着被疫情抑制甚至“冻结”的消费需求。

·部分物流企业发愁货源不足“吃不饱”

护航两大战场 彰显国企担当

护航两大战场 彰显国企担当

作为载旗航空运输企业,疫情发生以来,中航集团在运送医疗队和医疗物资,助力复工复产等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不计代价、不讲得失,彰显了国企担当。

·四川国资国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