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174个重点文旅项目开工复工 总投资1684亿元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河北:174个重点文旅项目开工复工 总投资1684亿元
2020-04-03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4月2日电(记者高博、冯维健)为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2020年河北省174个重点文旅项目日前集中开工复工,项目总投资1684亿元,拉开今春河北文旅项目建设复工复产序幕。

  2020年,河北将举办第五届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各市拟举办13场市级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涉及33个县(市、区)。河北文旅系统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焦文旅融合、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谋划建设174个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重点项目,其中,新建项目96个、续建和改扩建项目78个,项目总投资1684亿元。

  2016年以来,河北省已连续举办四届省级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和40场市级旅游产业发展大会。4年来,省、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以580亿元财政投资撬动了3300亿元社会投资,共建设重点观摩项目390个,打造各类新业态项目287个,提升老景区222家。

  据悉,这些项目作为引领区域旅游发展的新引擎,对带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优化城乡环境、解决脱贫致富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据统计,4年来,通过河北省、市两级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已带动1129个村发展乡村旅游,惠及498个贫困村、23万贫困群众。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街巷重生“烟火气” 人气恢复待时日

街巷重生“烟火气” 人气恢复待时日

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餐饮业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恢复了堂食——灯火通明的商圈、步行街美食香味渐浓,吸引着居家已久的民众,也触动着被疫情抑制甚至“冻结”的消费需求。

·部分物流企业发愁货源不足“吃不饱”

护航两大战场 彰显国企担当

护航两大战场 彰显国企担当

作为载旗航空运输企业,疫情发生以来,中航集团在运送医疗队和医疗物资,助力复工复产等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不计代价、不讲得失,彰显了国企担当。

·四川国资国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