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农业农村部:稳定农业农村投资 抓紧谋划实施一批重大工程项目
扩大地方专项债用于农业农村规模
2020-04-02 作者: 记者 班娟娟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3月31日,农业农村部在京召开视频会议,对推进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做好稳投资工作进行具体安排。会议强调,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抢抓国家稳投资的政策机遇,主动作为,创新举措,抓紧谋划实施一批重大工程项目,坚决遏制和扭转农业投资下滑的势头,稳定农业农村投资局面,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补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短板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在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的关键时期,稳定农业农村投资是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坚持多措并举、有序推动农业农村重大建设项目开复工。要积极拓宽投资渠道,用好用足中央关于稳投资的重大政策,全力推动扩大地方专项债用于农业农村规模,进一步落实好再贷款再贴现金融支持政策。要夯实农业投资基础,做好前期工作,突出规划引领,加强项目储备,加快推动各项各类农业农村投资落实落地。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制,协调做好要素保障服务,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努力开创农业农村投资新局面。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街巷重生“烟火气” 人气恢复待时日

街巷重生“烟火气” 人气恢复待时日

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餐饮业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恢复了堂食——灯火通明的商圈、步行街美食香味渐浓,吸引着居家已久的民众,也触动着被疫情抑制甚至“冻结”的消费需求。

·部分物流企业发愁货源不足“吃不饱”

混改“先进生”冲击整体上市

混改“先进生”冲击整体上市

“以‘创业合伙人’理念引入战略协同、深度契合的投资者,以员工持股绑定企业骨干人才,让他们带着风险金来‘打工’。”江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少雄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专访时如是解读背后的密码。

·加强合规管理 推动法治央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