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去年盘活存量用地30Km2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穗去年盘活存量用地30Km2
2020-04-02 作者: 余嘉敏 来源: 南方日报

    3月31日,广州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上,广州市司法局局长廖荣辉作《关于2019年度城乡规划实施情况的报告》。他表示,去年广州通过更新改造已盘活存量用地约30平方公里,并完成730公顷村级工业园整治提升工程。目前,广州科教城整体征地拆迁基本完成。

    去年,广州划定工业产业区块621平方公里,制定《广州市提高工业用地利用效率实施办法》。落实“多审合一、多证合一”审批制度改革,压缩规划用地审批时间59%以上。

    在城市更新改造方面,全市盘活存量用地约30平方公里,完成730公顷村级工业园整治提升工程。全年老旧小区微改造项目新开工219个、完工202个。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完成规划审批2403宗,建成投入使用达1872台。

    目前,广州已完成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修编中期成果,编制完成9片历史文化街区和第四、五、六批历史建筑保护利用规划。沙面岛、西堤、海珠广场、恩宁路永庆坊二期保护活化和品质提升工程已完工并对外开放,杨家祠顺利开馆。从化45公里古驿道实现贯通。

    去年,广州完成7个涉农区乡村建设规划编制,全市共核发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3204宗。

    在整治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方面,广州编制制定存量违法建设分类处理工作指引,印发违法建设治理三年行动计划。推动还绿于民工程,高标准建设广州花园,建设云道5.8公里,串联8大公园。全市共拆除违法建设91249宗、4800万平方米。

    此外,广州已完成国家城市设计试点工作,编制广州城市设计导则、口袋公园设计导则。新增绿道60公里,累计建设生态景观林带里程728公里,全市建成口袋公园51个,统筹推进海珠湿地景观提升工程。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街巷重生“烟火气” 人气恢复待时日

街巷重生“烟火气” 人气恢复待时日

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餐饮业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恢复了堂食——灯火通明的商圈、步行街美食香味渐浓,吸引着居家已久的民众,也触动着被疫情抑制甚至“冻结”的消费需求。

·部分物流企业发愁货源不足“吃不饱”

混改“先进生”冲击整体上市

混改“先进生”冲击整体上市

“以‘创业合伙人’理念引入战略协同、深度契合的投资者,以员工持股绑定企业骨干人才,让他们带着风险金来‘打工’。”江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少雄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专访时如是解读背后的密码。

·加强合规管理 推动法治央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