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实物配租廉租房租金标准公布!5月1日起施行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上海实物配租廉租房租金标准公布!5月1日起施行
2020-04-01 作者: 来源: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31日电 据“上海发布”微信号31日消息,上海市发改委会同市房管局研究制定了《上海市实物配租廉租住房租金标准管理办法》。办法明确,基准租金标准参照房源所在区域市场租金的80%确定,廉租住房租金在基准租金标准上下浮动20%的范围内确定,廉租住房租金标准有效期为两年。

    资料图。中新经纬 万可义摄

    据介绍,实物配租是指向申请廉租住房保障的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提供住房,并按照规定标准收取租金。上海市实物配租廉租住房租金标准实行政府指导价。

    价格管理职责如何分工?办法提到,根据上海市实物配租廉租住房房源类型,实物配租廉租住房租金标准实行市、区分级管理。市价格、住房保障主管部门负责市级统筹实物配租廉租住房租金标准审核工作。区人民政府负责区级统筹实物配租廉租住房租金标准审核工作,具体工作由区价格、住房保障主管部门按照各自职责承担。市、区住房保障机构负责拟订实物配租廉租住房基准租金建议方案。

    基准租金标准、廉租住房租金标准如何确定?办法明确,基准租金标准参照房源所在区域市场租金的80%确定。房源所在区域的市场租金,应按照周边一定时期、一定区域内相似房源的市场评估租金标准确定。市场评估租金标准由住房保障实施机构按有关规定自行组织调查或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确定。

    廉租住房租金标准由市、区住房保障实施机构统筹考虑楼层、朝向、位置等因素,在基准租金标准上下浮动20%的范围内确定。

    有效期方面,廉租住房租金标准有效期为两年,期满后需重新审定。租赁合同期内,按租赁合同约定执行。租赁合同期满后,按届时有效的租金标准重新调整。办法自5月1日起施行。(中新经纬APP)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部分物流企业发愁货源不足“吃不饱”

部分物流企业发愁货源不足“吃不饱”

《经济参考报》记者近期采访发现,国省道路防疫卡口撤销、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港口等物流枢纽有效运转促进了物流行业复苏,但受制于多种因素,部分物流企业仍面临通行难、生存难。业内人士认为,疫情之下的物流行业发展面临新变局。

·大“动脉”通畅 全复苏存“梗阻”

混改“先进生”冲击整体上市

混改“先进生”冲击整体上市

“以‘创业合伙人’理念引入战略协同、深度契合的投资者,以员工持股绑定企业骨干人才,让他们带着风险金来‘打工’。”江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少雄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专访时如是解读背后的密码。

·加强合规管理 推动法治央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