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闵行这3个外资项目投资总额达4.9亿美元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上海市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闵行这3个外资项目投资总额达4.9亿美元
2020-04-01 作者: 来源: 闵行经委

  3月31日上午,2020年上海市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暨特色产业园区推介活动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总投资约4418亿元的152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26个特色产业园区和60平方公里产业新空间正式发布。这是上海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市委书记李强出席并见证签约推介,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龚正为上海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揭牌并正式启动上海市投资促进平台。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寅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就新发布的特色产业园区和产业新空间作了推介,副市长许昆林介绍了集中签约的重大产业项目有关情况。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诸葛宇杰出席。

  活动现场,总投资约1618亿元的28个重大产业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全市16个区及临港新片区管委会、虹桥商务区管委会与企业代表以“云签约”方式,同步签约总投资约2800亿元的124个重大产业项目。其中,外资项目总投资额超过160亿美元。

  闵行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剑应邀出席签约仪式,并与信达生物制药集团、万国数据集团代表现场签约;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闵师林与联泰集团代表现场签约。据了解,这三个将于近期落户闵行区的外资大项目投资总额高达4.9亿美元。

  本市相关部门、各区、重点产业园区负责人和中外企业代表出席活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部分物流企业发愁货源不足“吃不饱”

部分物流企业发愁货源不足“吃不饱”

《经济参考报》记者近期采访发现,国省道路防疫卡口撤销、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港口等物流枢纽有效运转促进了物流行业复苏,但受制于多种因素,部分物流企业仍面临通行难、生存难。业内人士认为,疫情之下的物流行业发展面临新变局。

·大“动脉”通畅 全复苏存“梗阻”

混改“先进生”冲击整体上市

混改“先进生”冲击整体上市

“以‘创业合伙人’理念引入战略协同、深度契合的投资者,以员工持股绑定企业骨干人才,让他们带着风险金来‘打工’。”江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少雄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专访时如是解读背后的密码。

·加强合规管理 推动法治央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