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中欧班列(西安)首发至多地“铁海联运”班列
2020-03-26 作者: 张斌 来源: 新华网

  记者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3月25日,中欧班列(西安)首开至德国罗斯托克——意大利维罗纳、瑞典哥德堡、瑞典斯德哥尔摩的“铁海联运”班列。

  这趟班列共计49车,装载着电缆、灯具、齿轮、电机和机械设备等货品。班列途经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俄罗斯,然后通过铁海联运的方式,转运至波罗的海南岸的德国罗斯托克港进行货物分拨,最终抵达南欧的意大利维罗纳和北欧的哥德堡、斯德哥尔摩。

  罗斯托克港是波罗的海上的货运枢纽,也是德国在波罗的海上的深水港。货物在罗斯托克港可以通过船运、铁路及公路辐射欧洲北部、中部以及南部的意大利。相比传统运输线路,“铁海联运”可以大大节约运输时间,提高运输时效。

  截至3月25日,中欧班列(西安)共开通哈萨克斯坦、比利时、德国、波兰等国际班列运行线路13条。今年以来,开行数量已达593列,是去年同期的2.3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大“动脉”通畅 全复苏存“梗阻”

大“动脉”通畅 全复苏存“梗阻”

近日,长江上游水、公、铁通道正加快恢复,物流“大动脉”基本畅通,但局部还有货物压仓的情况,物流业全面复苏仍面临一些制约因素。业内人士建议,加强全链条统筹协调,实施精准扶持,全面激活物流体系,为经济复苏提供有力支撑。

·大数据成浙江“精密智控”风向标

倾我所有 尽我所能:中国石化战疫复工记

倾我所有 尽我所能:中国石化战疫复工记

中国石化在防疫阻击战中,从油气化工物资到口罩蔬菜生鲜,“倾我所有、尽我所能”;在经济保卫战中,履行责任,除湖北地区个别按要求延迟复工的企业外,集团直属企业复工率达100%。

·中国电子整合“冰火麒麟” 国产操作系统“重装上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