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茂2019年净利润64.52亿 同比增24%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中国金茂2019年净利润64.52亿 同比增24%
2020-03-26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3月25日,中国金茂披露了2019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金茂年度合同销售金额达到1608.06亿元,同比增长高达25.63%。2019年回款金额首次超过1500亿元,2019年归属股东净利润64.52亿元 较上年度同比增24%。公司在北京、天津、上海、广州等49个核心城市,开发持有200多个项目。

  中国金茂表示,将持续坚持“城市运营商”战略定位,充分发挥城市运营方面的经验,坚持以规划驱动为牵引,以资本驱动为基石,推动城市升级与产业升级,助力政府打造城市新核心区域。中国金茂城市运营项目及物业开发项目未交付面积分别为约5714万平方米和约2728万平方米,年内项目签约销售额同比增长26%。

  在土地储备上,中国金茂2019年聚焦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一二线城市,在北京、南京、长沙、重庆、合肥、福州、杭州、郑州、南昌及贵阳等地增加低成本土地储备1390万平方米。

  与此同时,中国金茂保持了财务上的稳健状态。其平均借贷成本为4.94%,持续保持融资优势。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中国金茂融资成本为人民币22.69亿元,较上年度下降6%。2019年先后在境内成功发行人民币18亿元无担保公司债券,20 亿人民币元债券,11.65亿元的类REITs产品,及凯晨CMBS72.91亿元。

  此外,2019年中国金茂商务租赁与零售商业运营稳定收入,十一处主要投资物业,总建筑面积约79万平方米,旗下投资物业高租金、高出租率,实现租金收入14.46亿元,位居同行业前列。 (朱玲)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大“动脉”通畅 全复苏存“梗阻”

大“动脉”通畅 全复苏存“梗阻”

近日,长江上游水、公、铁通道正加快恢复,物流“大动脉”基本畅通,但局部还有货物压仓的情况,物流业全面复苏仍面临一些制约因素。业内人士建议,加强全链条统筹协调,实施精准扶持,全面激活物流体系,为经济复苏提供有力支撑。

·大数据成浙江“精密智控”风向标

倾我所有 尽我所能:中国石化战疫复工记

倾我所有 尽我所能:中国石化战疫复工记

中国石化在防疫阻击战中,从油气化工物资到口罩蔬菜生鲜,“倾我所有、尽我所能”;在经济保卫战中,履行责任,除湖北地区个别按要求延迟复工的企业外,集团直属企业复工率达100%。

·中国电子整合“冰火麒麟” 国产操作系统“重装上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