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峰医疗:“移动体检车”走进江西瑞金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九峰医疗:“移动体检车”走进江西瑞金
2020-03-26 作者: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当天上午,九峰医疗人工智能移动体检车开进了江西省瑞金市叶坪乡大胜村,影像医生们为当地村民提供免费肺结核X线胸片检查。

  ↑3月24日,当地村民正在排队进行肺结核X线胸片检查。

  九峰医疗董事长吴文辉介绍,这辆医学影像和人工智能移动体检车能够适应在偏远山区机动灵活运转的要求,可以方便快捷地在特定场所开展大规模人群筛查。

  “拍完X线胸片后,人工智能筛查平台会对图像进行筛查,十分钟左右就能出具检查报告。”影像医生易圣说,这项技术可以缓解基层医院缺乏放射科专业医疗人员的问题。

  69岁老人杨贵发说:“平时进城到市医院看病不容易,能在家门口接受免费的肺结核检查真是太好了。”

  “结核病防控的重点在广大乡镇、贫困地区,互联网+人工智能的智慧医疗模式可以迅速地帮助我们补足短板,强化对重点人群的主动筛查和精准预防,有效遏制结核病传染。”瑞金市叶坪乡大胜村第一书记欧阳军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大“动脉”通畅 全复苏存“梗阻”

大“动脉”通畅 全复苏存“梗阻”

近日,长江上游水、公、铁通道正加快恢复,物流“大动脉”基本畅通,但局部还有货物压仓的情况,物流业全面复苏仍面临一些制约因素。业内人士建议,加强全链条统筹协调,实施精准扶持,全面激活物流体系,为经济复苏提供有力支撑。

·大数据成浙江“精密智控”风向标

倾我所有 尽我所能:中国石化战疫复工记

倾我所有 尽我所能:中国石化战疫复工记

中国石化在防疫阻击战中,从油气化工物资到口罩蔬菜生鲜,“倾我所有、尽我所能”;在经济保卫战中,履行责任,除湖北地区个别按要求延迟复工的企业外,集团直属企业复工率达100%。

·中国电子整合“冰火麒麟” 国产操作系统“重装上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