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闵行区重点招商项目迄今已达85个,投资额逾450亿元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今年闵行区重点招商项目迄今已达85个,投资额逾450亿元
2020-03-26 作者: 来源: 今日闵行

     自3月24日0时起,本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在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情形下,为精准有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3月23日,区委书记倪耀明前往闵行区投资促进中心专题调研闵行区投资促进工作。

    调研中,倪耀明认真听取了区投资促进中心的工作情况汇报和建议,并对去年以来全区投资促进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倪耀明强调,要进一步认清我区在全市经济发展中的地位,深刻认识投资促进工作对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着眼激活投资、出口、消费三大经济增长要素,充分发挥我区在经济政策、产业布局和消费载体等方面的优势,着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特别是对相关产业龙头企业的引进落地,推动形成具有闵行特色的高端产业集群。要着眼调动我区各方面积极性,进一步优化投资促进机构职能,落实完善经济指标考核机制,着力营造我区良好的招商引资氛围,为深化北部虹桥商务区、南部科创中心核心区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X1CY4655.JPG目前,区投资促进中心已梳理出85个区级重大招商项目,涉及总投资超450亿元,已有17个项目完成落地,61个项目正常推进中。此外,根据疫情中出现的新产业、新业态,区投资促进中心梳理出依托线上支付的网络诊疗、网络购物、在线教育、在线办公、数字娱乐、数字生活、智能配送等新业态新模式的龙头和潜力企业,形成招商目录并组织各街镇、园区进行逐一对接。

    据了解,今年1-2月,闵行区新增内资企业法人2658户,同比增长25.61%;新增外资企业法人130户,同比增长47.73%。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大“动脉”通畅 全复苏存“梗阻”

大“动脉”通畅 全复苏存“梗阻”

近日,长江上游水、公、铁通道正加快恢复,物流“大动脉”基本畅通,但局部还有货物压仓的情况,物流业全面复苏仍面临一些制约因素。业内人士建议,加强全链条统筹协调,实施精准扶持,全面激活物流体系,为经济复苏提供有力支撑。

·大数据成浙江“精密智控”风向标

倾我所有 尽我所能:中国石化战疫复工记

倾我所有 尽我所能:中国石化战疫复工记

中国石化在防疫阻击战中,从油气化工物资到口罩蔬菜生鲜,“倾我所有、尽我所能”;在经济保卫战中,履行责任,除湖北地区个别按要求延迟复工的企业外,集团直属企业复工率达100%。

·中国电子整合“冰火麒麟” 国产操作系统“重装上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