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出台十项措施支持企业安全发展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出台十项措施支持企业安全发展
2020-03-25 作者: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出台十项措施支持企业安全发展

    中新网武汉3月24日电 (李伟)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湖北省应急管理厅24日印发《统筹推进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发展十项措施》,全力支持企业安全发展。

    《措施》提出,将适当放宽应急管理部门颁发的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经营许可证、使用许可证、危险化学品登记证和安全评价检测检验机构资质证书等证件的有效期限,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安全证件有效期满,因疫情原因未能办理延期手续的,自动顺延至疫情结束;需继续办理安全生产行政许可事项的,准予其在疫情结束后3个月内办理延期手续。

    此外,疫情期间,安全生产行政审批实行容缺受理、全程网办,对需要组织会议审查的事项,一律函审或远程网络视频会审;确需现场核查的,由企业作出符合性承诺,疫情防控结束后进行现场核验。简化复工复产程序,对安全管理较好、2019年以来没有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企业,在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措施的前提下自行复工复产,企业主要负责人作出安全承诺,不再层层报备、现场验收盖章。

    《措施》要求,湖北各地应急管理部门要主动为企业减负,对安全基础较好、安全风险较小以及2019年以来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企业推行承诺制,疫情防控期间不再进行安全检查。创新安全监管方式,实行包容审慎执法,加强专家安全指导服务,加强安全教育线上培训,加强应急准备服务,组织国家级、省级应急救援队伍免费为相关企业在应急预案编制、企业救援队伍培训、应急演练等方面给予支持。各类应急救援队伍时刻保持临战状态,一旦发生事故第一时间出动,科学高效救援。鼓励保险企业落实安责险惠企措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手机“黑卡”禁而不绝 电信诈骗源头祸首难打

手机“黑卡”禁而不绝 电信诈骗源头祸首难打

公安部部署全国26个省市开展“净网2019”1号集群战役,有力打击了网络账号恶意注册、非法交易、非法使用黑色产业链。相关人士认为,监管存漏洞导致手机“黑卡”禁而不绝,相关法律法规目前仍存在适用难题,成为国家安全、社会秩序和网络生态的隐患。

·“全面禁食”标本兼治 中国力斩“野味产业”黑色链条

倾我所有 尽我所能:中国石化战疫复工记

倾我所有 尽我所能:中国石化战疫复工记

中国石化在防疫阻击战中,从油气化工物资到口罩蔬菜生鲜,“倾我所有、尽我所能”;在经济保卫战中,履行责任,除湖北地区个别按要求延迟复工的企业外,集团直属企业复工率达100%。

·中国电子整合“冰火麒麟” 国产操作系统“重装上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