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如等租赁企业积极落实防控举措 满足住房租赁需求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自如等租赁企业积极落实防控举措 满足住房租赁需求
2020-03-19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前,北京市住建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住房租赁服务管理的通知》,明确在确保疫情防控得基础上,允许经审查的住房租赁企业从业人员进入社区有序开展业务,满足群众住房租赁需求。

    为积极响应落实租赁企业相关复工政策,进一步保障安全并满足用户快速增长的租房需求,长租行业代表企业自如严格按照《通知》要求,上报从业人员等相关信息进行审查,并推出VR看房等线上看房方式,根据社区防控工作要求对房屋进行消毒、通风处理,同时积极参与并协助社区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之下长租市场仍然有不少需求,集中体现在VR找房、提升租住安全服务标准两方面。

    在疫情需要尽量0接触的情况下,VR看房的功能被恒大、贝壳、自如等有相关科技能力的企业迅速推广,成为过去一个多月房地产、房屋租赁等相关市场获客的重要渠道。

    数据显示,今年2月,贝壳平台上找房人和经纪人日均发起了近35万次VR带看,相较1月,环比增长35倍。相关数据也显示,春节后自如视频看房、VR看房、管家线上带看等服务也在快速增长,而且随着疫情渐近尾声,VR看房等智慧找房需求仍在快速增加。

    租住安全一直以来也是住房租赁企业在疫期关注与投入的重点。以自如为例,为了保障租客安全,自如建立了一整套的防疫体系。从返程前的信息搜集、提报社区、风险分级制;返程后租客安置、出入证协助办理、联合好大夫线上问诊等;租后服务方面,自如将租期保洁服务升级为消毒服务。

    业内人士表示,相比于个人房东等其他租房方式,长租机构凭借着精细化运营、规模化管理等优势,不仅成为相关政府部门社区防疫的关键抓手,更重要的是,经过疫情检验,在市场需求回暖后,长租企业在疫期的专业、周到的服务,也会对有租房需求的用户产生影响,有望获得更多租客青睐。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全面禁食”标本兼治 中国力斩“野味产业”黑色链条

“全面禁食”标本兼治 中国力斩“野味产业”黑色链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滥食野生动物的突出问题,以及由此给公共卫生安全带来的巨大隐患,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全国多地公安、林业以及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相关专项行动,对非法猎捕、贩卖、食用野生动物进行全链条打击,效果显著。

·疫情之下 部分小微企业“夹缝求生”

加快布局调整 推进“二次混改”

加快布局调整 推进“二次混改”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上海国资正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今年上海将加快调整优化国资布局结构,推动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实施“二次混改”,深化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努力强化大党建、推动大改革、落实大监管、实现大发展。

·烟台国资委“组合拳”力促复工达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