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盛发展蝉联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第16位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荣盛发展蝉联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第16位
2020-03-18 作者: 朱玲 来源: 经济参考网

  2020年3月17日,“2020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在京举行。荣盛发展再度荣登“2020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第16位。

  由于在融资能力及运营效率领域的突出贡献,荣盛发展同时登榜2020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融资能力”TOP10第4位及“运营效率”TOP10第8位。荣盛发展董事长耿建明因在中国房地产行业中的影响力和突出贡献,被评为“2020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贡献人物”。

  新型生活 人居追求

  上个世纪90年代初涉房地产行业的荣盛发展对比社区生活现状,积极提倡“自然的园,健康的家”,较早地以品质人居理念影响和改变着人们的生活。社区景观在坚持江南园林基调上,根据地域特征因地制宜,经过艺术地概括提炼,打造天趣合一居住环境。

  荣盛发展四大产品线以动态眼光融合时代居住观、建筑观不断升级,旨在持续为客户迭代高品位生活社区,除满足客户安全、舒适、便捷等共性化基本需求外,更要为目标消费群提供尊贵感、身份感、超前感等特殊化的需求。

  战略升级 康旅腾飞

  为响应中国时代主题、产业结构调整变化和消费升级需求,荣盛发展逐步在产业和业态集约整合基础上进行创新,积极向度假、养老、养生、医疗等相关健康产业领域拓展。自荣盛康旅成立以来,以置业、度假、共享、换住的四季旅居运营模式和服务体系,完善人居生活平衡发展。荣盛康旅择址“山、海、湖、林、原”稀缺资源,更通过盛行天下策略,为客户提供“一处置业四季度假”的便捷旅居生活。

  美好生活 物业护航

  2016年起,荣盛物业启动了专业化、职业化、体系化建设和改造工程。从品牌建设、制度建设,到人员梳理、架构梳理,再到管理体系打通等,一步步走过来,荣盛物业积累了一支具有强战斗力和鲜活生命力的职业化团队。作为一家已经深耕行业20年的老牌物业企业,荣盛物业不仅以近乎“苛刻”的标准不断提升着物业服务水准、持续为业主营造有温度的社区文化,更紧跟时代,延展服务广度、拥抱行业变化。

  荣盛物业借助互联网技术的力量让服务升级,从基础服务向生活服务转变。通过扩宽服务范围,把物业服务做成满足业主多样化需求的“生活服务运营商”。荣盛物业建立了一套以的“馨管家”为中心的网格化管理方式,发生任何事情都由馨管家对园区内资源进行调度和协调,“馨管家”成为了邻里之间、物业与业主之间、物业各岗位之间一个重要的枢纽。近年,荣盛物业同步也在进行制度建设和品质提升,通过定期公布季度服务报告、定期开展客户满意度调研、设立“物业开放日”组织业主参观检查物业工作、每月一次经理见面日、每季度一次业主恳谈会等方式,深入了解业主最真实的需求和想法。

  业绩稳定,逆势增长

  2020年2月18日,荣盛发展发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2019年,荣盛发展各项经营指标保持了良好的增长态势,实现营业收入709.53亿元、营业利润134.38亿元、归母净利润91.02亿元,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了25.88%、21.40%、20.32%。营业利润增长的原因主要是随着公司地产业务经营规模的扩大、可结算项目增加,实现结算收入同比增长较多。

  财务方面,截至2019年末,荣盛发展总资产2518.97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408.70亿元,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0.60%、21.69%,企业财务及资产状况良好。

  勇担责任,全力抗疫

  成立二十多年,荣盛发展公益投入身体力行,多年来一方面捐资助教、修建学校、扶危救困等动作不断,另一方面从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扶志扶贫、生态扶贫等多方面带动了贫困地区连片开发,探索出“强根造血式”扶贫新模式,通过“旅游+民宿”、“产业+招商”、“招聘+培训”等多种方式,直接拉动当地GDP增长,促进地区经济发展。

  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以来,荣盛发展更是密切关注疫情进展,全力支持全国抗疫行动。荣盛发展成立防控领导小组,建立防控体制;同时加紧物资采购,保障全员物资配备;强化防控措施,设立防控点、观察室;加强人员监测,进行盘查和量体温;进行工作、公共区域日常化消毒,有效遏制疫情快速蔓延。

  此外,荣盛发展累计防疫捐赠达到1400万元。1月27日,荣盛发展湖北公司针对武汉疫情进行首批捐赠500万元物资驰援抗疫一线,包含福特监护型救护车、防疫医护人员福利等;2月5日,荣盛发展发起第二批捐赠助力防疫,通过河北省红十字会向湖北、河北防疫一线捐赠现金300万元和价值300万元的福利,共计600万元。2月11日,荣盛发展启动第三批防疫捐赠,捐赠现金300万元支持抗击疫情,用于购买医学防护服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疫情之下 部分小微企业“夹缝求生”

疫情之下 部分小微企业“夹缝求生”

小微企业先天性营养不足,在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下已经面临较大困难,叠加此次疫情影响,企业生产经营困境进一步凸显。业内人士呼吁,应确保对小微企业的帮扶政策落到实处,用精准“滴灌”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谨防引发倒闭潮、裁员潮等诸多问题。

·疫情大考 六家龙头企业怎样打赢破局战

瞄准靶心 央企高质量冲刺脱贫攻坚战

瞄准靶心 央企高质量冲刺脱贫攻坚战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央企业2020年定点扶贫各项指标任务已经明确,承诺对246个定点扶贫县投入无偿帮扶资金32.01亿元,比上年计划数增加6.92亿元。

·屡触生死线 逆风强翻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