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科学城重大科技项目全复工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怀柔科学城重大科技项目全复工
2020-03-18 作者: 曹政 于丽爽 来源: 北京日报

    昨天,市发改委对外介绍,怀柔科学城重大科技项目及其配套重点项目全部复工,施工工人已到岗3000余人。

    最先吹响复工号角的是高能同步辐射光源项目,它是国家“十三五”重点工程,也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北京市下达的第二批重点复工工程。为了能安全复工,相关部门之前召开了5次视频会,明确防控措施安排。复工验收合格后,项目部和分包单位对第一批150位返场人员密切跟踪检查确认其健康状况,“点对点”运送直达工地。施工现场,除测量体温、日常消毒、分散就餐等日常防护措施以外,还设置了医学观察管理区、发热隔离区、非观察隔离区、风险区及洁净区等。

    紧接着,多模态跨尺度生物医学成像设施、综合极端条件实验装置、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空间环境地基综合监测网(子午工程二期)4大设施陆续复工。“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交叉研究平台等一批在建重大科技项目,也在符合防疫条件的基础上复工。一零一中学怀柔校区、北京怀柔医院二期等怀柔科学城内的配套重点项目均已复工。至此,怀柔科学城重大科技项目及其配套重点项目已全部复工。

    “虽然比计划慢了10天左右,但会通过调整施工工序,争取4月底前把因疫情耽搁的工期‘抢回来’。”高能同步辐射光源项目建设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一系列安全措施的“护航”下,复工项目施工工人现已到岗3000余人。仅高能同步辐射光源项目,就已返岗850名工人,该项目预计施工人员为1000人,月底前可全部就位。

    按计划,到今年年底,综合极端条件实验装置和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将完成基建竣工,部分交叉研究平台力争完成土建竣工验收并开始设备安装,“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力争全部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疫情之下 部分小微企业“夹缝求生”

疫情之下 部分小微企业“夹缝求生”

小微企业先天性营养不足,在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下已经面临较大困难,叠加此次疫情影响,企业生产经营困境进一步凸显。业内人士呼吁,应确保对小微企业的帮扶政策落到实处,用精准“滴灌”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谨防引发倒闭潮、裁员潮等诸多问题。

·疫情大考 六家龙头企业怎样打赢破局战

瞄准靶心 央企高质量冲刺脱贫攻坚战

瞄准靶心 央企高质量冲刺脱贫攻坚战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央企业2020年定点扶贫各项指标任务已经明确,承诺对246个定点扶贫县投入无偿帮扶资金32.01亿元,比上年计划数增加6.92亿元。

·屡触生死线 逆风强翻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