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基金:短期调整为科技长周期布局提供机会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建信基金:短期调整为科技长周期布局提供机会
2020-03-13 作者: 记者 张汉青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由于多重因素的影响,近期A股市场波动加大。建信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经理姚锦在近日举办的Wind 3C会议上表示,尽管市场短期存在波动,但长期看国内的科技周期定会到来,市场调整给科技成长板块的优质个股带来更好的布局机会,建信基金会在精选出的方向上不断耕耘。

  事实上,新一轮全球科技创新周期从2019年下半年已经启动,当前正经历着“国产化+科技创新”周期,国内以科创板为代表的科技创新机遇值得把握。值此时机,建信科技创新3年封闭基金正在发行,投资者可借道科创主题基金参与其中。

  姚锦认为,在全球开启新一轮科技创新周期的背景下,持续看好由5G技术变革、中国科技发展,以及产业链和企业变化带来的科技行情延续性。新能源、自主可控等领域未来的空间仍旧很大。从产业发展的角度看,内容相关的行业属于后期受益品种。疫情之后消费习惯变化带来流量持续增加,也可以持续挖掘受益的品种。“依然坚信科技周期仍是本年度最强的确定性。”姚锦说。

  她进一步表示,科创板的成立为高科技企业带来对接资本市场的新机遇,因此看好以科创板为代表的科技创新板块。

  近期,市场由于多重因素影响出现调整。姚锦认为,回调是市场的验金石和压力测试,但其中的结构性机会值得关注。一方面,疫情之后新基建在经济增长中会发挥重要作用,另外,对于一些空间大、持续时间长的行业,以及长期看好的品种,股价的调整也会创造买入机会。

  姚锦表示,长期看科技周期定会到来,短期调整会给科技成长板块的优质公司带来更好的布局机会,建信基金会在精选出的方向上不断耕耘:例如智能汽车板块,包括汽车智能化核心零部件和电动化核心零部件;国产化替代板块,包括基础芯片、基础软件、材料、设备等。另外包括具有长期前景、具备穿越牛熊能力的优质公司,如具有长期市场空间和需求刚性的医药类公司;具有长期和垄断性经营能力的软件公司;具有优质管理层的云计算公司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疫情大考 六家龙头企业怎样打赢破局战

疫情大考 六家龙头企业怎样打赢破局战

疫情之下,我国有关领域龙头企业运行状况怎样?复工复产状况如何?还面临哪些挑战?《经济参考报》记者走进京东方、北汽、联想、小米、字节跳动、京东等龙头企业进行调查。

·资金告急 长租公寓“求生术”激起租赁风波

中冶集团:全力以赴确保生产经营稳定运行

中冶集团:全力以赴确保生产经营稳定运行

虽然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但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需求也不容忽视。中央明确在继续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使人流、物流、资金流有序转动起来。

·上影集团发起设立10亿元纾困基金助长三角影院行业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