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部分银行结构性存款保底收益率偏高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央行:部分银行结构性存款保底收益率偏高
2020-03-11 作者: 彭扬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央行10日表示,为加强存款利率管理,人民银行近期向各分支机构及主要金融机构印发了《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强存款利率管理的通知》,指导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加强存款利率自律管理。

    其中,将结构性存款保底收益率纳入自律管理范围。央行介绍,结构性存款收益由两部分组成,一是保底收益率,也就是银行承诺客户可以获得的最低收益率,其性质与一般性存款利率类似;二是挂钩衍生品产生的收益,取决于衍生品投资情况。但部分银行的结构性存款保底收益率明显高于一般性存款利率,不利于维护存款市场竞争秩序,应予以规范。

    央行称,对于定期存款提前支取靠档计息产品,由于其违反了《储蓄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未到期的定期储蓄存款,全部提前支取的,按支取日挂牌公告的活期储蓄存款利率计付利息;部分提前支取的,提前支取的部分按支取日挂牌公告的活期储蓄存款利率计付利息”的规定,也应予以规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资金告急 长租公寓“求生术”激起租赁风波

资金告急 长租公寓“求生术”激起租赁风波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多家长租公寓资金链愈加吃紧,设法谋求更加充分的资金腾挪空间。《经济参考报》记者在多地调查发现,部分公司借疫情涨租金、吃差价,被指“趁疫打劫”。问题曝光后,一些机构已对单方面转嫁成本等行为有所整改。业内人士指出,长租公寓“资金劫”的主因并非疫情,而是近年来不惜成本疯狂扩张所致。

·“疯狂”的额温枪:“冷门”行业发“高烧”

中冶集团:全力以赴确保生产经营稳定运行

中冶集团:全力以赴确保生产经营稳定运行

虽然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但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需求也不容忽视。中央明确在继续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使人流、物流、资金流有序转动起来。

·上影集团发起设立10亿元纾困基金助长三角影院行业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