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精准匹配供需信息,今日头条、西瓜视频、抖音助力农产品销售过亿元
2020-03-06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现在,天天都忙着卖鸡,有不少采购商都在联系我。”广东封开县养殖大户伍幸辉终于松了一口气。受疫情影响,他养殖的2万只杏花鸡一直找不到销路。但在今日头条“战疫助农”专区发布信息后,不到2天时间,他就卖出了13000多只。

由“字节跳动扶贫”发布的助农信息截图

  “战疫助农”活动,是由今日头条、西瓜视频、抖音联合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北京市扶贫支援办、中国社会扶贫网共同发起的公益项目。设立在今日头条、西瓜视频、抖音的“战疫助农”产品页面,专门用于汇集全国各地农产品销售信息,致力于解决农产品供需两端的信息对接,帮助优质产地的农产品顺利销售。

  数据显示,自“战疫助农”活动在今日头条、西瓜视频、抖音上线以来,已帮助供需信息匹配对接,促成企业线下采购农产品超过451万斤,成交额超1000万元;通过平台线上店铺助力农产品销售278万件,约1.13亿元。

  除了设立话题专区,提高供需信息的匹配效率,促成线下采购,“战疫助农”活动还通过今日头条、西瓜视频、抖音上的店铺,帮助各地农产品进行线上销售,拓展销路。

  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区今年有30万斤晚熟耙耙柑成熟,同样面临销售困境。通过“战疫助农”活动上线店铺后,很快就销售了23.7万斤。

  除了精准匹配供需信息,“战疫助农”活动还组织了抖音创作者、西瓜创作者和10位县长,进行了约50场直播带货,累计销售助农产品32万件,销售额超过1121万元。

  相关负责人介绍,3月11日至12日,活动还将在抖音进行6场县长直播,帮助更多农产品尽快找到销路。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疯狂”的熔喷布

“疯狂”的熔喷布

在熔喷布需求端,口罩新增产能数量较大,部分厂商四处求料,抬高布价。近一个多月涨价15倍以上,形成十分强势的卖方市场。

·金融“组合拳”剑指农民工欠薪顽疾

中国石化转产扩产打通口罩产业链

中国石化转产扩产打通口罩产业链

为了保障中游熔喷布价格稳定和下游口罩产品质量和供应,中国石化决定打通产业链,全面介入熔喷料、熔喷布和口罩生产。

·抗击疫情勇担当 共克时艰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