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辽宁鞍山千山区防“疫”一线党旗红
2020-03-03 作者: 潘德金 陈光明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辽宁省鞍山市千山区委开展了“举党旗战一线 戴党徽当先锋”活动,千山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快速行动。

  摩云山检查站是鞍隆线唐家房镇摩云山村和辽阳市界交界处,这里外来车流量大、防控任务重,为守护好鞍山市区的南大门,千山区疫情防控摩云山检查站交通组临时党总支实行24小时四班倒不间断执勤,对来往车辆和人员严格排查,消毒、问轨迹、测体温、做记录,28天累计投入查控人员2000人次,累计检查车辆14233台,人员27085人。

  鞍山市传染病医院是鞍山地区唯一收治疫情隔离人员的定点医院,千山公安分局作为属地公安机关,承担着24小时保卫医院医疗秩序安全的重要责任,接到任务后,千山公安分局党委决定,由党委书记开始,班子成员为带班领导,驻守市传染病医院公安勤务的最前沿,组建全市平均年龄最大的警务室,他们的臂上都有一个醒目的标识,那就是传染病医院警务室临时党支部。

  区防控指挥部综合组作为区防指的协调机构,负责接收和转办中央、省市区相关文件及指示批示精神,收集全区各类信息数据实时上报和下达等工作,自疫情爆发以来,全组13人无一天休息。截至目前,共落实193个处理单,并已全部转发落实到位,下发区指挥部命令5个,本级行文131件,其中指挥部文件114件、会议纪要17件,接到各单位上报信息600余条,上报市防指简报27期。

  辽宁海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结合自身生产经营特点,制定详细周密的防控复工方案,做到防控疫情和复工稳产两不误。成立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充分发挥党支部作用,建立疫情党员包保机制,强化网格化管理,指派专人每天不少于2次对厂区各处进行集中消毒,建立清洁消毒及公共物品使用登记制度,实行食堂错时分餐制,设立4处体温检测点,严格检测所有上岗人员体温及健康状况并做好记录,张贴疫情防控宣传展示标语,教育职工正确认识疫情、科学防范疫情。同时,海华公司向区防控指挥部捐赠人民币10万元和2吨84消毒液。

  目前,鞍山市千山区广大党员干部在战“疫”一线争当先锋,将“举党旗战一线、戴党徽当先锋”活动走的更深,走的更实。(潘德金 陈光明)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疯狂”的熔喷布

“疯狂”的熔喷布

在熔喷布需求端,口罩新增产能数量较大,部分厂商四处求料,抬高布价。近一个多月涨价15倍以上,形成十分强势的卖方市场。

·金融“组合拳”剑指农民工欠薪顽疾

抗疫复工“利器”凸显央企创新硬实力

抗疫复工“利器”凸显央企创新硬实力

研发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依托5G网络远程诊疗,北斗为“抗疫”大军指路,云防疫,云办公,云检测……这一系列抗疫复工“利器”背后是中央企业的硬核实力。

·深圳国资国企携手民企同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