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上线疫情防控险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人保上线疫情防控险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7 作者: 记者 向家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为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中国人保在多地推出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创新推出“小微企业卫士”综合保险产品,受到市场欢迎。

  据了解,中国人保海南分公司联合12家在琼财险机构,推出全国首款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综合险,重点保障企业因政府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封闭或隔离所导致的在产品损失、员工工资及隔离费用的支出。首批预计涵盖100家重点企业,每家企业保险金额200万元,保险期限六个月,单家企业保费12万元,将由海南省财政厅按保费的70%予以补贴,企业自担保费30%。

  在当地政府积极推动下,截至2月20日,海南首批100家企业在两天内全部完成投保。随着有序复工逐步升温,公司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受市场欢迎,琼、闽、苏、粤、赣、滇、甬等地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第一单先后签发落地。

  此外,中国人保还推出专门针对疫情的“小微企业卫士”组合保险产品。“小微企业卫士”聚焦小微企业在疫情期间面临的经营困境,全面覆盖企业在疫情期间的财产损失、营业中断损失、员工健康安全等多种风险,并针对新冠病毒性肺炎疫情引起的企业营业中断或员工身故残疾的风险提供专属保障。值得注意的是,“小微企业卫士”取消免赔额设置,全力支持小微企业战胜疫情灾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350家农业经营主体调查:春耕生产遭遇“三难”

350家农业经营主体调查:春耕生产遭遇“三难”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农产品消费需求明显下降,同时受运输不畅、农产品加工企业复工延迟等影响,一些农产品销售面临困难甚至出现滞销现象。

·销量“腰斩” 乳业求解疫情“大考”

央企多面出手助力端稳就业“饭碗”

央企多面出手助力端稳就业“饭碗”

助力端稳、端好“饭碗”,央企无疑要发挥排头兵的作用。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将采取有力措施,做好用人招聘工作,多措并举为实现稳就业作出积极贡献。

·抗疫复工并举 国机集团创出“国机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