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和网络“五定技术”免费助力疫情防控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金和网络“五定技术”免费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25 作者: 来源: 半月谈网

  微信扫码即可登记,采用“五定防伪技术”实现登记信息真实采集,后台系统自动形成大数据分析报告,实时全面掌握人员信息……这是北京市中关村互联网企业金和网络针对节后疫情防控新形势推出的“疫情防控平台”产品,该平台可替代人工进行疫情排查、健康信息录入等工作,实现出入卡口进出自动登记等功能,有效避免了人员交叉感染,提升疫情防控效率。目前,该平台已经免费向社会推出。

  金和网络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返程复工高峰期到来,人员流动的增加对疫情的防控和管理工作带来新考验。在此状况下,依靠传统的方式已很难让企业、单位快速完成人员信息登记排查,因此亟须通过现代化的信息技术手段提供支撑。

  该负责人表示,通过分析发现,卡口检测是控制疫情入侵的一道重要防线,卡口面临着人杂、量大、进出频繁等问题,提升卡口的工作效率,也就提升了疫情防治工作的效率。金和网络推出的“疫情防控平台”有效的解决了这一问题,不论是居民还是员工,进出卡口不需要下载APP,只需手机扫描二维码就可登记,实现小区进出卡口、园区进出口等检查点信息的实时记录。管理人员则可实时掌握人员及车辆的进出时间、姓名、联系方式、体温等信息,并通过手机端管理标注重点标识是否是密接者或重点监控人群。同时,该平台还整合了疫情防护科普知识,让人们了解病毒,进而科学有效地防疫。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防控平台”还使用了定人、定景、定时、定事、定位的“五定防伪技术”。通过该技术,可自动采集使用人员的面部影像、时间、地点、场景,并依靠区块链技术分发,任何人均无法篡改,可实现每日疫情真实采集。同时,后台系统还会自动形成大数据分析报告,方便管理人员实时全面掌握疫情防控情况,并及时跟踪,大大提升了疫情防控效率,避免了交叉感染,同时也保护了个人的隐私。

  目前,该平台已在北京市海淀上地街道园区的盈创动力大厦、金隅嘉华大厦、辉煌国际大厦,以及南京建邺区高新创业园区的南京小米分公司等楼宇全面投入使用,部分政府机构也将正式投入使用。“上地地区有需要的园区物业、企业单位可以与我们对接、共享,我们也将免费向全国企业单位提供技术支持。”金和网络董事长栾润峰表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土政策”随意加码 个别地区“绿色通道”近乎悬空

“土政策”随意加码 个别地区“绿色通道”近乎悬空

在“绿色通道”落地难等综合因素影响下,“菜篮子”产品上下游企业损失极为惨重,部分地区粮价上涨,并向下游产业传递。

·揭秘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背后的“中国力量”

央企携手全产业链同舟共济战疫情

央企携手全产业链同舟共济战疫情

央企除了自身坚持科学防疫、有序复工外,也通过保障基础供应等举措,与产业链上下游各类企业通力合作、共渡难关。

·抗疫攻坚中的国企“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