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99助力复工复产打出抗疫组合拳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新华99助力复工复产打出抗疫组合拳
2020-02-23 作者: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中国名牌》2月23日获悉,为进一步支持抗击疫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新华99即将推出滞销农副产品综合服务专区,为地方政府、企业、农户降低疫情影响,恢复生产生活提供信息服务与渠道支持。

    新华99平台负责人同时宣布,自2月23日至3月31日,所有入驻新华99APP平台的地方政府,以及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的企业,特别是受疫情影响较重地区的涉农企业,除继续享受免费入驻外,其入驻平台后的产品推广和广告展示费用也全部免收。

    新华社所属的新华99,是集信息服务、产品直营、广告服务等为一体的共享平台,直销优质地标产品、优质农副产品、优选日用消费品,助力乡村振兴,服务美好生活。

    疫情发生以来,新华99第一时间响应,发挥平台资源聚合和资讯传播优势,一方面搭建“抗击疫情共保民生 区县政府在行动”信息服务专区,聚焦与传播地方政府在抗疫情、保民生、促生产方面的积极举措;另一方面携手企业与公益资源,不断向疫情一线开展各种形式的援助与支持。截至2月22日,包括资生堂、华夏幸福、佳兆业等企业累计向各地捐款捐物超2亿元。

    受物流运输不畅、工人短缺等因素影响,疫情导致许多农村大量蔬菜、蛋奶等优质农副产品滞销,农户收入受损。新华99紧急行动,目前已经通过湖北、河北、江西、贵州、内蒙古等地的基层政府、涉农部门和涉农企业等渠道,收集各类信息并分类整理;这些供求信息将在2月底上线的农产品滞销专区免费发布,搭建起集生产、销售、购买、配送等全链条公益性平台。

    新华99负责人还表示,下阶段,该平台将加快布局无人售货机与社区惠民店等线下系统建设工作,并联合公益慈善力量为疫情后期恢复工作、生产、生活提供全方位保障与支撑,公益同行,共克时艰。

    春节前,新华99刚刚举办了服务乡村振兴合作机构大型签约活动,携手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企业、银行、电商、线下平台、供应链服务商及地方政府,通过信息综合服务、升级地标产品、优化消费体验、乡村产业供应链赋能等方式,助力脱贫攻坚,推动消费升级,服务美好生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企业“疫”中谋变 新商业模式站上风口

企业“疫”中谋变 新商业模式站上风口

疫情虽让各行各业备感压力,但也随之催生新经济、新业态和新模式。“宅经济”同样焕发生机,线上教育、远程办公和社群营销迎来行业新风口。

·“云端经济”彰显中国“韧性”

中国一重“挂表督战”保全年任务目标

中国一重“挂表督战”保全年任务目标

刘明忠表态称,中国一重坚决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和国资委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运营。确保全年生产经营任务目标如期完成。

·茅台全面复工 3.46万吨酒将如期投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