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捐近100亿保障!中国大地保险助力各地政府支持企业复工再出新招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新捐近100亿保障!中国大地保险助力各地政府支持企业复工再出新招
2020-02-22 作者: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为助力政府组织务工人员集中返岗,近日中国大地保险创新设计出专属保险复工安行保产品,并已为浙江义乌、温州、嘉兴等多个地方政府集中接送的预计49500名返岗务工人员捐赠近100亿的保险保障。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趋于平稳,近期,从中央到各地都在紧锣密布的部署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多地政府还积极创新工作机制、优化服务模式,由政府组织包机、包专列或包车接、送务工人员返岗,推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为持续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中国大地保险积极与多地政府对接,为政府集中开展的务工人员返程捐赠保险保障,并为此设计了专属保险复工安行保产品。2月21日,中国大地保险捐赠的首批复工安行保在浙江落地,将为浙江义乌、温州、嘉兴、台州、舟山等八个地区集中接送的预计49500名返岗务工人员提供保额近100亿的保险保障。

  据了解,中国大地保险此次开发的复工安行保产品,有针对性的解决政府组织的务工人员接送过程中存在的意外风险,以及接送过程中和到岗后较长时间段内感染新冠肺炎身故的风险,有效解除政府和企业用工的后顾之忧,同时也为务工人员提供了返岗“定心丸”。

  后续,中国大地保险还将继续在全国其他省份推广落地该模式,通过捐赠保险,助力政府保障务工人员集中返岗,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积极践行国企责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企业“疫”中谋变 新商业模式站上风口

企业“疫”中谋变 新商业模式站上风口

疫情虽让各行各业备感压力,但也随之催生新经济、新业态和新模式。“宅经济”同样焕发生机,线上教育、远程办公和社群营销迎来行业新风口。

·“云端经济”彰显中国“韧性”

中国一重“挂表督战”保全年任务目标

中国一重“挂表督战”保全年任务目标

刘明忠表态称,中国一重坚决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和国资委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运营。确保全年生产经营任务目标如期完成。

·茅台全面复工 3.46万吨酒将如期投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