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暖心!尔康制药免费为全员安排核酸检测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硬核暖心!尔康制药免费为全员安排核酸检测
2020-02-22 作者: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2月21日,尔康制药收到一则令人舒心的好消息。此前,为保障员工健康安全,消除大家心中焦虑,尔康制药为全体员工免费安排了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一出,大家吃下了这颗“定心丸”。

  核酸检测是目前确诊新冠肺炎科学有效的方法,能最大限度阻断感染源。此次为尔康制药提供检测服务的是长沙人和未来医学检验所,该所是湖南省第四批可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医疗机构之一。

  酒精消毒、填表、领取专属条形码、提取咽拭子……前后不过一分钟,核酸检测就已经完成。“看到病毒传染力这么强,心中总有些担心,相信我们都没事。”尔康制药员工孙育义在检测时心中有些疑虑。

  面对疫情的发展,2月4日尔康制药紧急获批消毒酒精生产许可,部分员工提前返岗加班加点忙生产,酒精消毒液生产线满负荷运行。生产的同时,疫情防控同样也是尔康制药复产后工作的重中之重。

  在员工进行核酸检测之前,尔康制药在复工复产时就疫情防控进行了大力宣传和周密部署,每天为员工测量二次体温,发放二个口罩;为员工发放酒精消毒液,办公场所每天进行二次消毒;在食堂,为员工熬制预防新冠病毒用的中药汤,督促员工按规定就座进餐;出入公司都要经过严格的消毒和检测……一系的防控举措,有效将病毒传播风险降至了最低。

  “为公司点赞!”收到检测结果后,大家的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尔康制药负责人表示:我们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做到“抗疫情、稳生产”两手抓。在开足马力生产防疫物资的同时,切实将疫情防控落实到位,这次全员的核酸检测,是对全体员工的健康负责,只有每个人都放心了,生产的干劲才会更充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企业“疫”中谋变 新商业模式站上风口

企业“疫”中谋变 新商业模式站上风口

疫情虽让各行各业备感压力,但也随之催生新经济、新业态和新模式。“宅经济”同样焕发生机,线上教育、远程办公和社群营销迎来行业新风口。

·“云端经济”彰显中国“韧性”

中国一重“挂表督战”保全年任务目标

中国一重“挂表督战”保全年任务目标

刘明忠表态称,中国一重坚决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和国资委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运营。确保全年生产经营任务目标如期完成。

·茅台全面复工 3.46万吨酒将如期投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