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二龙抬头 今年北京稻香村熟食可线上买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二月二龙抬头 今年北京稻香村熟食可线上买
2020-02-22 作者: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每年农历二月初二俗称青龙节,传说是龙抬头的日子,民间称这一天“龙抬头”,象征着春回大地,万物复苏。

  每年二月初二这天,也是北京稻香村非常忙碌的日子,各类熟食、速冻水饺和配合熟食一起食用的春饼、荷叶夹饼等主食类产品都会在这一天更受顾客欢迎。二月初二这天,熟食的备货量较平日增长40%,其中酱卤类产品最为热销。

  特殊时期,既要让顾客买到喜爱的食品,又要尽全力保障顾客到店安全,北京稻香村的师傅们都是提前将酱卤类产品用保鲜膜包好,独立包装的产品更加方便,也减少了顾客的等待时间。此外,熟食柜台前也拉起了疏散客流的隔离带,并有工作人员专门负责疏导顾客,间隔一米、有序购买。

  此前,北京稻香村的速冻元宵、汤圆等食品上线“饿了么”平台,为了方便顾客购买,后来又陆续上线了各类散装糕点和袋装熟食等70多种产品。如今,北京稻香村多款袋装熟食,也可通过无接触配送,送到顾客手中,以丰富餐桌美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企业“疫”中谋变 新商业模式站上风口

企业“疫”中谋变 新商业模式站上风口

疫情虽让各行各业备感压力,但也随之催生新经济、新业态和新模式。“宅经济”同样焕发生机,线上教育、远程办公和社群营销迎来行业新风口。

·“云端经济”彰显中国“韧性”

中国一重“挂表督战”保全年任务目标

中国一重“挂表督战”保全年任务目标

刘明忠表态称,中国一重坚决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和国资委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运营。确保全年生产经营任务目标如期完成。

·茅台全面复工 3.46万吨酒将如期投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