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湖南建行加强普惠金融服务
2020-02-21 作者: 金李 吴梦 司玮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湖南建行加大信贷投放,实施利率优惠,强化系统支持保障,主动帮助企业缓解流动性困难,调整贷款期限,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小微企业信贷金融支持与服务。

  疫情爆发后,湖南建行组建普惠金融应急工作小组,开通信贷审批“绿色通道”,简化业务流程,实行24小时值班机制,全力确保系统不间断运行,及时解决各类业务问题以及与疫情有关的突发业务事件。

  截至目前,湖南建行已为防疫防控相关小微企业审批贷款7000万元;支持330余户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共计投放贷款近4亿元。

  疫情防控带来的复工延迟、工资支出、租金利息、现金流等问题让许多小微企业陷入困境。湖南建行全面梳理疫情期间债项到期的客户名单,做好“差异化”的到期管理。对于疫情影响正常经营、遇到暂时困难、因疫情管控耽误还款的小微企业客户,可根据客户实际情况适当延期还款、提供征信保护、做好续贷服务等。

  截至目前,湖南分行为941户小微企业办理延期,涉及贷款金额达4.68亿元。同时,为400余户小微企业减费降息,执行优惠利率,涉及贷款金额4.5亿元。

  随着新冠肺炎病毒蔓延,餐饮行业70%以上的企业退出了“年夜饭及春节市场争夺战”,目前复工时间仍未确定,运营成本、员工工资、租金成本使大部分餐饮企业运营陷入高压状态。建行长沙兴湘支行于2月7日向各企业会员单位呈上《湖南省湘菜产业促进会及会员企业的一封信》,一对一了解收集信贷需求,积极利用大数据筛查、线上申报的方式确定额度,为客户实施精准投放。

  湖南省某旅行社为保障游客权益,制定了一系列旅游费退改政策,公司资金紧张。通过 “供应链快贷”,建行天心支行为旅行社提供了纯信用、随借随还、全流程线上操作的快速放款,协助企业实现疫情时期平稳过渡。

  为抗击疫情,建行开发专属产品“云义贷”,主要用于支持医疗全产业链、以及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及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等,足不出户、一触即贷、专享额度,为客户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专属服务,最高额度可达3000万元。

  湖南建行还全面开展专题宣传活动,引导小微企业使用“建行惠懂你”APP、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提供7*24小时秒申秒贷、一站式融资服务,足不出户办理各项普惠金融业务;开展“惠贷款 送保障”活动,向小微企业贷款客户的企业主及其家人免费赠送指定保险权益。(金李 吴梦 司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企业“疫”中谋变 新商业模式站上风口

企业“疫”中谋变 新商业模式站上风口

疫情虽让各行各业备感压力,但也随之催生新经济、新业态和新模式。“宅经济”同样焕发生机,线上教育、远程办公和社群营销迎来行业新风口。

·“云端经济”彰显中国“韧性”

中国一重“挂表督战”保全年任务目标

中国一重“挂表督战”保全年任务目标

刘明忠表态称,中国一重坚决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和国资委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运营。确保全年生产经营任务目标如期完成。

·茅台全面复工 3.46万吨酒将如期投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