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青岛董家口港区原油码头二期工程复工建设
2020-02-20 作者: 修国华 品之 来源: 经济参考网

  2月18日,山东港口青岛港董家口港区海面波光粼粼。距岸边300多米的沉箱顶层上,10名建筑工人戴着口罩,正进行混凝土凿毛,并制作模板支架,以便绑扎钢筋、浇筑混凝土。

  作为山东省和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该工程正式开始复工建设。

  董家口港区原油码头二期工程2019年开工建设,前期受疫情影响停工。2月10日以来,山东港口青岛港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多次现场督导复工安排,组织施工和监理单位克服人员、设备、物资紧张等困难,制定了专项复工方案和疫情防控方案。2月18日工人进场施工,项目主体施工加快推进。

  据介绍,该工程建成投产后,山东港口青岛港董家口港区原油码头年通过能力将达到5000万吨,实现倍增,为促进山东石化产业的优化升级、拉动腹地经济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注入强劲动力。(修国华 品之)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企业“疫”中谋变 新商业模式站上风口

企业“疫”中谋变 新商业模式站上风口

疫情虽让各行各业备感压力,但也随之催生新经济、新业态和新模式。“宅经济”同样焕发生机,线上教育、远程办公和社群营销迎来行业新风口。

·“云端经济”彰显中国“韧性”

首都国企亮剑战“疫”

首都国企亮剑战“疫”

“疫情发生后,每家北京国企都在检视自己:我们能为武汉做什么?只要你要,我们一定竭尽全力!”北京市国资委一位工作人员说。

·国投生物:五基地日产2000吨酒精消毒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