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90%的确诊病例使用到中医治疗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上海:90%的确诊病例使用到中医治疗
2020-02-19 作者: 记者 袁全 仇逸 上海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介绍了上海市新冠肺炎的医疗救治情况。据介绍,上海强化中西医协同,全力提升整体临床救治水平,定点医院收治的确诊患者中有90%的病例使用到中医治疗。

  郑锦表示,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医疗救治和急救转运,定点医院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全力以赴做好患者的医疗救治;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安全管理,各级医疗机构完善医疗安全管理工作机制,同时加强患者安全管理和心理疏导,严格落实医疗安全事件报告制度;同时继续做好关心支持上海支援武汉医疗队工作。

  截至2月14日12时,上海市已累计排除疑似病例1539例,发现确诊病例318例。目前,210例病情平稳,11例病情危重,6例重症,90例治愈出院,1例死亡。尚有174例疑似病例正在排查中。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企业“疫”中谋变 新商业模式站上风口

企业“疫”中谋变 新商业模式站上风口

疫情虽让各行各业备感压力,但也随之催生新经济、新业态和新模式。“宅经济”同样焕发生机,线上教育、远程办公和社群营销迎来行业新风口。

·“云端经济”彰显中国“韧性”

首都国企亮剑战“疫”

首都国企亮剑战“疫”

“疫情发生后,每家北京国企都在检视自己:我们能为武汉做什么?只要你要,我们一定竭尽全力!”北京市国资委一位工作人员说。

·国投生物:五基地日产2000吨酒精消毒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