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保障临时防疫检查点电力供应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山东烟台保障临时防疫检查点电力供应
2020-02-19 作者: 记者 王璐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山东烟台迎来大范围降雪,在福山区东厅收费站,临时检查点电源故障,山东烟台福山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冒雪来到现场,及时更换安装临时线路,确保临时检查点安全可靠供电。“通了电,我们的检查人员就可以用上取暖和照明设备。”防控检查点工作人员程松说。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山东烟台各部门紧急联动,发挥团结协作优势,在重要单位、重要场所、高速公路、小区及各村庄路口均增设临时检查点,开展“防疫情、筑堡垒”行动,群策群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防疫临时检查点是烟台防疫期间的一项重要部署。由于疫情防控排查工作是24小时连轴转,临时检查点是临时搭建的帐篷或集装箱板房,没有电力供应,白天仅能遮风挡雨,晚间漆黑一片,冬季严寒天气给防控人员带来困扰。烟台供电公司了解到实际情况后,组织各供电所服务人员,深入防控现场,开辟办电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为疫情防控检查点接通临时电源。

  目前,烟台供电公司部署电力抢修车辆128台、应急发电车10台、发电机8台,为全市15家定点医院、62家发热门诊、13家其他重要用户以及2685个临时检查点做好供电保障,对重要变电站、重要用户线路制定“一站一案、一线一案”,组织人员开展不间断巡视,每天跟踪检查疫情防控用电情况,做好线路、设备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电力可靠供应。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企业“疫”中谋变 新商业模式站上风口

企业“疫”中谋变 新商业模式站上风口

疫情虽让各行各业备感压力,但也随之催生新经济、新业态和新模式。“宅经济”同样焕发生机,线上教育、远程办公和社群营销迎来行业新风口。

·“云端经济”彰显中国“韧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