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四川近八成省属国有企业复工
2020-02-14 作者: 萧永航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记者14日从四川省国资委了解到,截至2月13日,四川省属国有企业已有1063户复工,复工率79.7%,其中重要必需领域已有329户企业复工,复工率92.4%。

    据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四川省一批涉及医疗用品及防控物资生产的企业转产扩能,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其中,绵阳际华转产成四川规模最大防护服生产企业,日生产医用防护服近1000件,非医用防护服近2000件;宜宾天原集团调转产消毒药水次氯酸钠,截至2月11日,已生产600余吨;丝丽雅集团加紧口罩生产设备采购、生产线建设及投产,目前已建成日产10万只口罩的产能,3月初将日产100万只,同时将建成630吨熔喷无纺布生产线。

    此外,四川一批重大项目已实现有序复工复产。天府国际机场航站楼行李系统工程在春节期间正常施工,东航生产辅助区项目、天府国际机场旅客过夜用房项目,已于2月10日正式复工;四川省铁投集团承担的川南城际铁路临港长江大桥等重点项目已复工建设,川南城际铁路、汉巴南铁路等6个铁路项目,以及成宜高速、攀大高速等64个公路项目即将全面复工;东方电机已于2月10日全面复工复产,承担的白鹤滩、长龙山等重点项目设备的生产制造均在持续推进中;长虹多媒体绵阳制造基地、空调公司绵阳制造基地等项目全面复工,产线复产率超过九成。

    记者了解到,四川省日前印发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政策措施,在明确“减免1至3个月房租”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对租赁省属企业经营用房的中小企业,直接免收3个月房租。初步测算仅此一项,四川省属国企将让利中小企业近3亿元。(记者 萧永航 成都报道)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全力复工复产 医疗防护用品企业吹响战“疫”集结号

全力复工复产 医疗防护用品企业吹响战“疫”集结号

上海名冠嘉定工厂厂长薛增茂说,为加大供应力度,厂里还向上游企业订购了口罩生产机器,预计3月上旬新的口罩生产线就能投产。

·海南部分地区农产品滞销 破解困局须做好产销对接

中石化:疫情阻击战中彰显央企担当

中石化:疫情阻击战中彰显央企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石化集团公司新闻发言人表示,中石化迅速行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体现了一家央企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建行发挥国有大行引领作用助力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