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首只“抗疫基金”上报 部分公募或加码筹备“抗疫债基”
2020-02-14 作者: 记者 罗逸姝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首只定向支援湖北的“抗疫基金”近日正式上报。据证监会网站最新信息显示,招商基金申请注册“招商中债-湖北省地方政府债ETF”,申报材料已于2月12日获得接收,这也是通过资本市场为投资者提供助力湖北省经济建设的投资工具。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大批疫情防控专题债券问世,公募基金同样在加码筹备相应的“战疫债基”。

  据了解,“招商中债-湖北省地方政府债ETF”跟踪中债-湖北省地方政府债指数,指数成分券为湖北省人民政府在境内公开发行且上市流通的地方政府债,这也是公募基金首支定向投向湖北省的地方政府债基。据Wind数据统计,此前已成立3只地方政府债ETF,此外,还有还有0-3年长三角地方政府债ETF等多只地方债ETF正在发行或等候审批的路上。

  招商基金表示,湖北省地方债ETF为代表的区域型地方债ETF产品投向清晰,为投资者提供了一篮子湖北省地方债的投资工具,有助于通过普惠金融的形式来扩大湖北省地方债的投资客群,提升地方债的流动性。同时,以公募基金为载体,借助公募基金长期存续的特点,也有望形成地方债的持续购买资金来源。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全力复工复产 医疗防护用品企业吹响战“疫”集结号

全力复工复产 医疗防护用品企业吹响战“疫”集结号

上海名冠嘉定工厂厂长薛增茂说,为加大供应力度,厂里还向上游企业订购了口罩生产机器,预计3月上旬新的口罩生产线就能投产。

·海南部分地区农产品滞销 破解困局须做好产销对接

中石化:疫情阻击战中彰显央企担当

中石化:疫情阻击战中彰显央企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石化集团公司新闻发言人表示,中石化迅速行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体现了一家央企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建行发挥国有大行引领作用助力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