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全面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宁夏全面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
2020-02-05 作者: 记者 于瑶 靳赫 银川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为进一步优化农村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格局,全面促进耕地保护和土地集约节约利用,2020年起,宁夏将利用5年时间完成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确保整治区域内耕地面积新增5%以上,做到建设用地总量不增加、生态保护红线不突破。

  据宁夏自然资源厅介绍,试点工作将以耕地保护为重点,统筹推进低效林草地和园地整理、增加耕地数量等工作,确保实现整治区域耕地质量有提升,农田生态有改善。同时,试点工作还将统筹农房住宅建设、产业发展等各类建设用地,有序开展农村宅基地、工矿废弃地以及其他低效闲置建设用地整理,优化农村建设用地结构布局。

  据了解,此次试点工作将以科学合理规划为前提,积极运用遥感监测、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一张图”、耕地保护监管监测系统等先进技术和工具,实施全程监管,严格控制成片未利用地开发,禁止破坏生态环境挖山填湖、占用耕地搞人造景观等行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草原水塔”蓄水力下降 四成以上湖泊消失

“草原水塔”蓄水力下降 四成以上湖泊消失

记者在这里调研采访发现,由于气候干旱、水源补给短缺等原因,浑善达克沙地近年来蓄水力下降,四大水系水量大幅减少,一些河流断流,40%以上的湖泊干涸。

·我国智能制造产业呈现十大新趋势

国企齐发力 同心战“疫”

国企齐发力 同心战“疫”

短短十天时间,一所可容纳1000个床位的医院拔地而起。“奇迹”的背后是国企实力的凝集,是国企人拼搏的结果。

·沈鼓集团:探索以“共产党员工程”提升国企党建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