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医护团队驰援武汉
2020-01-28 作者: 韩冬野 来源: 经济参考网

    (通讯员韩冬野)127日,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医护团队共计11人从京出发,驰援武汉!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在不到24小时的时间里,来自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感染性疾病科、重症医学科、急诊科、普内科等科室的3名医师、8名护理人员,迅速集结,加入北京医疗支援队,为武汉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11名队员中,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周华经验丰富,接到指示时,她没有任何犹豫,“我将牢记医生的职责,努力工作,完成任务。”周华说。作为抗击本次疫情的重点科室,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选派了具有应对非典临床经验的副主任医师郭军,安顿好家里的一双儿女后,郭军立即从远处赶回,是岳父帮忙收拾的行李,一同在医院里汇合。护理部的8名护理人员,都选自与本次疫情相关的科室,她们中有的已为人母,把孩子先送回了老家;有的尚未婚嫁,其中年龄最小的25岁。

    

    临行前的督导会上,党委书记周月红、执行院长董家鸿,以及防控小组的核心专家成员,从自身防护、医疗协作、照护病患、生活起居、心理调节等各个方面,一一叮嘱将前往疫情前线的白衣战士们。同时,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全体职工就是前线队员们最坚实的后盾,为前线队员做好全力保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我国智能制造产业呈现十大新趋势

我国智能制造产业呈现十大新趋势

专家认为,国家产业扶持及企业发展需准确把握新的发展趋势,推动智能制造发展,进而带动产业结构整体转型升级。

·根治农民工欠薪呼唤长效机制

彩电大王“裂变”生长记

彩电大王“裂变”生长记

在陈方春看来,长虹几十年坚持提高核心技术的研发能力,从来不放弃主业和核心优势,战略布局准确和充分市场化改革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

·山东国企改革:定下“倒计时”按下“快进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