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青岛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病情好转
2020-01-28 作者: 修国华 品之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月27日,从山东省青岛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月21日公布的青岛首例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经全力救治,已连续三天体温正常,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肺部炎症吸收,临床治疗取得满意效果。

    据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截至1月27日12时,青岛市累计确诊1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患者均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生命体征均平稳。其中1月27日,从前期列入医学观察的疑似病例中确诊的3例病例,是青岛市首起家庭聚集性病例。目前有疑似病例14例;纳入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37人,未发现异常。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青岛市及时成立了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挂帅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制定了指挥部运行方案,调配人员集中办公。指挥部实行顶格协调推进,从1月20日开始,每天召开例会,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调度有关情况,对防控工作作出安排,紧急情况随时调度。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到防控一线进行调研,加强具体指导。市直各部门、各区市主要领导同志取消休假,立即返回岗位,全力投入到防控工作中来。

    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青岛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急驰援武汉。青岛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组和医疗救治组组长、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党组书记隋振华介绍,目前已经有9名医务人员分别于大年三十和正月初一抵达湖北,第二批12名医务人员整装待发。山东省已经启动I级响应,打好疫情防控突击战,青岛市还专门设立了公开电话12345,广大市民发现异常情况可以随时拨打。

    为了管住源头,青岛加强了对活禽宰杀和交易野生动物的管理。目前关闭了市区15处活禽交易行市,对三市46处农贸市场的宰杀行市全部进行了清理,关闭19处活禽专卖店。目前,全市所有农贸市场活禽宰杀交易行市已全部停业。目前,美团、饿了么对网络配餐骑手已配发口罩,送餐箱每天增加消毒次数,严防外卖过程交叉感染。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我国智能制造产业呈现十大新趋势

我国智能制造产业呈现十大新趋势

专家认为,国家产业扶持及企业发展需准确把握新的发展趋势,推动智能制造发展,进而带动产业结构整体转型升级。

·根治农民工欠薪呼唤长效机制

彩电大王“裂变”生长记

彩电大王“裂变”生长记

在陈方春看来,长虹几十年坚持提高核心技术的研发能力,从来不放弃主业和核心优势,战略布局准确和充分市场化改革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

·山东国企改革:定下“倒计时”按下“快进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