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医务救助开放申请 首批6位医务人员获救助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字节跳动医务救助开放申请 首批6位医务人员获救助
2020-01-27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月27日,今日头条、抖音母公司字节跳动宣布,其设立的“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字节跳动医务工作者人道救助基金”首批将拨付给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急诊科、ICU、感染科等科室的6位医务人员。他们因为坚守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第一线而不幸被感染,专项基金将为他们拨付每人10万元的人道救助。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断发展,各地医务人员都为抗击疫情作出了巨大的努力。为了给各地医务人员提供支持,字节跳动于1月25日宣布,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2亿元人民币,设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字节跳动医务工作者人道救助基金”。

  据了解,目前,该基金已经正式面向全国开放申请,所有因参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而感染的一线医务工作者都可以参与。

  具体资助标准为: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而确诊感染的一线医务工作者,经审核确认,每位医务工作者资助金额为人民币10万元;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而不幸因公殉职的一线医务工作者,经审核确认,每个家庭资助金额为人民币100万元;特殊情况则由基金管委会确认具体资助金额。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我国智能制造产业呈现十大新趋势

我国智能制造产业呈现十大新趋势

专家认为,国家产业扶持及企业发展需准确把握新的发展趋势,推动智能制造发展,进而带动产业结构整体转型升级。

·根治农民工欠薪呼唤长效机制

彩电大王“裂变”生长记

彩电大王“裂变”生长记

在陈方春看来,长虹几十年坚持提高核心技术的研发能力,从来不放弃主业和核心优势,战略布局准确和充分市场化改革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

·山东国企改革:定下“倒计时”按下“快进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