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东风汽车展现央企责任担当与使命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东风汽车展现央企责任担当与使命
2020-01-26 作者: 来源: 中国金融信息网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疫情当前,使命在肩,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企业——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及时组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专题会,按照湖北省委、省政府和武汉市委、市政府的具体要求,全力支持配合湖北省切实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充分发扬央企担当精神,全力为控制疫情做出努力。

  23日晚,东风紧急决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用于采购防疫物资等产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24日,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宣布,从当日中午12时起,全市网约出租车停止运营。本着一切服从大局统一安排,东风网约出租车APP平台“东风出行”暂停武汉网约车业务后,300名“东风出行”司机报名应征组建起应急车队,护送医护人员到一线。

  “东风出行”表示,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患者和密切接触者,武汉市内(包括往返武汉三站一场)的预约单均可免费取消,取消费用由平台承担;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司机和密切接触司机,在治疗或隔离观察期间,车辆由平台收回,租车合同中止,中止期间车辆租金可以免除;对于提前预定“分时租赁业务车辆”的用户,因为肺炎疫情而取消出行计划,租赁费用无条件退还。

  为最大程度保障司机的安全和健康,“东风出行”紧急协调各方资源,从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龙公司”)等兄弟单位征集到800套防护服,发放到抗疫应急车队和旗下分、子公司。

  图片说明:神龙公司积极响应集团和政府应急防控指挥部要求,盘点准备涂装车间防护服,第一时间驰援前线。

  此外,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紧急调集可用物资,筹集标准型白色有帽防护服400套、乳胶手套1000双、医用口罩1200个,供疫情应急车队使用。

  同时,为配合疫情防控,打好生命保卫战,东风即日起启动“真心为您、勇当责任”疫情防控服务关爱计划,具体内容如下:

  300万东风轻型车客户三项服务承诺必达:

  1. 救援承诺必达:针对药品等医用物资运输车辆实行全流程护航,救援费用全免;确保供需车辆按期必达;

  2. 维保承诺必达:所有车辆近期必需维修保养的执行专车上门服务,非必需的,均可延后3个月,不受保修保养时间限制;

  3. 关爱承诺必达:所有东风轻型车客户均可在东风授权服务站免费领取或报销医用口罩等物品。

  勇当责任:

  1000家服务站三项使命必达:

  1. 疫情日报必达:所有服务人员日报属地疫情信息,全力做好服务人员健康预防;

  2. 健康护卫必达:所有服务人员(特别是武汉市)严格执行各地出入管控要求,所有服务过程需带口罩;

  3. 环境防控必达:所有服务站严格按照国家及各地方要求,严禁活禽、野味等交易、食用,做好站内环境防控。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东风公司还将根据社会需要继续予以必要的援助和支持,助力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我国智能制造产业呈现十大新趋势

我国智能制造产业呈现十大新趋势

专家认为,国家产业扶持及企业发展需准确把握新的发展趋势,推动智能制造发展,进而带动产业结构整体转型升级。

·根治农民工欠薪呼唤长效机制

彩电大王“裂变”生长记

彩电大王“裂变”生长记

在陈方春看来,长虹几十年坚持提高核心技术的研发能力,从来不放弃主业和核心优势,战略布局准确和充分市场化改革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

·山东国企改革:定下“倒计时”按下“快进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