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年心愿: 做更好的自己 过更好的生活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鼠年心愿: 做更好的自己 过更好的生活
2020-01-23 作者: 记者 陈伟 整理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鼠年即将到来,网民们有什么心愿呢?不少网民称,新的一年,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在政治、经济、科技等各个领域取得更大的成就,与此同时,希望自己的生活能够红红火火,更上层楼。

  网民“Yao”说,新的一年,期望自己瘦5至10斤,脱单,找到一份好的工作,学习更多知识让自己变得更优秀。网民“于小松”说,新的一年,希望自己成功考上公务员,有一个好的身体,每周去健身房至少四次,每周熬夜不超过两次,学会十首歌,读十本书,看十部电影,去一次日本,存款3万元。网民“景小杨”说,新的一年,想考个本科,认真经营网店,不设定目标利润,存点钱开始装修,一家人旅游一次,无论去哪儿。

  网民“橘子Christy”说,鼠年心愿是儿子能够进入心仪的公立幼儿园,话说城市教育资源真的太紧张了!网民“David”说,尽管很多地方都在“入园难”“入学难”问题上做出了很大的努力,很多地方也有了明显改善,不过幼儿园“公办入园难、民办入园贵”、小学“重点小学挤破头”等问题依然客观存在。如何推进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教育资源供给,仍需多作为、补短板。

  网民“jocy”说,2019年有同事猝死在岗位上,新的一年,给自己立个健康的FLAG。周围许多的人,都在“过劳”状态中,有人“主动过劳”,或是崇尚奋斗进取,或是害怕被时代抛弃;有人“被动过劳”,被迫“996”的何止IT男,就连曾经被视为“铁饭碗”的公务员、国企员工,也经常在“上班”“加班”“值班”中无缝切换,更不要说那些创业者。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没有每一个人的精神焕发,就没有一个民族的生机勃勃。新的一年,希望每个人都能“劳”而不“过”,实现这份期许,需要个人内心的调适,更需要健全劳动者权益保护机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根治农民工欠薪呼唤长效机制

记者在上海、贵州、云南、河北等地走访发现,随着地方“重拳出击”整治,农民工欠薪问题有所改善。

·新官不理旧账 企业讨债几多难

彩电大王“裂变”生长记

彩电大王“裂变”生长记

在陈方春看来,长虹几十年坚持提高核心技术的研发能力,从来不放弃主业和核心优势,战略布局准确和充分市场化改革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

·山东国企改革:定下“倒计时”按下“快进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