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翼云:“5G+云+AI”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天翼云:“5G+云+AI”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
2020-01-22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随着5G商用步伐的加快,5G、云计算、人工智能(AI)等新技术的融合创新,为社会进步带来了更多的新模式、新业态和新产业。

  在前不久举行的2020年天翼云5G云网交流会上,天翼云解决方案部总经理王晓东认为,“5G+云+AI”构建了智能应用无处不在的数字世界,为各行各业带来了众多颠覆性、创新性的机会。

  具体而言,“5G+云+AI”打通了云管端:以云为核心结合大数据,形成了智能算法和算力:除了原来传统的有线网络外,5G的大带宽、低时延、广连接等特性,能更好地通过网络把各种云结合在一起;借助各种应用场景、移动端以及一些桌面等,可以把大量的应用和数据汇集起来。所以,基于云化的架构来部署5G,既可以把数据汇集上来,又可以打造5G的创新业务能力,实现网络的智能化,使得各个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更加高效。

  王晓东举例说,针对视频、AR、VR等典型应用场景,天翼云提供了相应的图形处理能力、计算能力、存储与网络能力以及相应的数据安全保证,能够保证VR的运行环境稳定可靠,帮助VR业务用户形成较好的资源需求。目前,天翼云相关系统已推出两个多月,截至2020年1月9日,用户突破50万。

  王晓东表示,5G也为整个工业互联网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新动能。以工业企业的核心生产管理体系上云为例,数据要上云首先要有网络,5G和之前的网络专线一起形成了天然的双通道备份,保证了网络的可靠性。而天翼云之所以把应用系统放在专属云上或者放在工厂的边缘节点,就是要为客户打造安全快捷合规的云上服务。

  此外,天翼云还在智慧城市、智慧医疗、传统媒体转型、教育考务、连锁超市等领域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比如,天翼云的“5G+云+AI”新解决方案,可以通过车辆传播、无人机等,有效提升巡检效率;而天翼云建设的医疗信息系统,能够实现医联体之间的互联互通与信息共享。

  据中国电信云计算分公司副总经理徐守峰介绍,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天翼云打造了“领先的云”、“可信的云”以及“身边的云”三大品牌标签,形成了独特的差异化优势:一是云网融合,天翼云能够做到一省一池,网随云动,实现DCI高速互联,提供端到端云的专线接入能力;二是安全可信,天翼云拥有云管端一体化防护系统,承诺不触碰用户数据;三是专享定制,能够提供属地化服务的公私专混定制方案,并提供售前、售中、售后的全流程服务。(傅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根治农民工欠薪呼唤长效机制

记者在上海、贵州、云南、河北等地走访发现,随着地方“重拳出击”整治,农民工欠薪问题有所改善。

·新官不理旧账 企业讨债几多难

彩电大王“裂变”生长记

彩电大王“裂变”生长记

在陈方春看来,长虹几十年坚持提高核心技术的研发能力,从来不放弃主业和核心优势,战略布局准确和充分市场化改革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

·山东国企改革:定下“倒计时”按下“快进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