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债市信用评级统一监管加码
2020-01-22 作者: 记者 钟源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随着我国债券市场快速发展以及对外开放步伐加速,债市评级统一管理和协调发展的举措正陆续推出。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和中国证券业协会日前正式发布2019年信用评级机构业务市场化评价结果。中证鹏元、中诚信国际分获交易所市场和银行间市场第一名。业内专家表示,这也是《信用评级业管理暂行办法》发布之后,两大自律组织联合发布的首份信用评级机构业务市场化年度评价结果,对行业发展格局产生较大影响。

  据了解,此次评价依据《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信用评级机构业务市场评价规则》等自律管理规则进行。评价对象包括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和交易所债券市场开展信用评级业务的9家信用评级机构,重点考察信用评级机构的评级质量和投资者服务水平。协会组织了240家市场成员代表以及95名市场专家,对信用评级机构的业务素质、评级结果质量、评级报告质量、评级服务质量等各方面进行评价,其中投资人110家,相应权重达60%。信用评级机构存在被行政处罚或自律处分,受评企业级别上调率、违约率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情形的,根据规则进行减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根治农民工欠薪呼唤长效机制

记者在上海、贵州、云南、河北等地走访发现,随着地方“重拳出击”整治,农民工欠薪问题有所改善。

·新官不理旧账 企业讨债几多难

彩电大王“裂变”生长记

彩电大王“裂变”生长记

在陈方春看来,长虹几十年坚持提高核心技术的研发能力,从来不放弃主业和核心优势,战略布局准确和充分市场化改革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

·深化国企改革 促进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